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专业介绍

时间:2009-11-13点击数:

 

体育教育专业:本专业培养能系统掌握体育教育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学校体育教育工作规律,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有所专长,能在中等学校等从事体育教学、课外体育活动、课余体育训练和竞赛工作,并能从事学校体育研究、学校体育管理、社会体育指导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主要课程有:人体解剖学、体育保健学、体育心理学、学校体育学、田径、球类、体操、武术等。安排教育实习和人体解剖、人体生理、体育保健等专业实验。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社会体育专业:本专业培养具有社会体育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能在社会体育领域中从事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咨询指导、经营开发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主要课程有:社会体育概论、社会体育管理学、健身概论、中华体育养生学、大众健身娱乐体育项目的理论和方法。安排社会调查、实习、毕业论文等实践性教学环节。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社会体育专业(体育表演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较高的文化艺术素养,系统地掌握表演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以及社会健身指导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具有从事表演、创编、组织与形象塑造的设计和有经营与管理的能力,为适应社会市场和基础教育需求的应用型人才。表演基础理论与基本技能、表演剧目、表演基本技能、音乐理论、艺术概论、中外美术欣赏、外国音乐欣赏、健身健美操、高水平健美操、竞技健美操、器械健美、体育舞蹈、艺术体操、形体、瑜珈、文学修养、文艺作品鉴赏等40余门课程。安排社会调查、实习、毕业论文等实践性教学环节。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运动训练专业:本专业培养具备竞技运动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从事专项运动训练的基本能力,从事运动训练教学、训练、科研、管理等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主要课程有:运动训练学、主修项目理论与实践、运动选材学、运动营养与恢复、运动训练管理学、运动心理学、运动生理学、运动生物力学、教育学等。安排运动机能评定实验、运动技术诊断实验、运动心理测量实验等。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