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龙舟队首次参加中华龙舟大赛取得佳绩

时间:2019-05-21点击数:

本网讯(体育学院 蒋先军)2019年5月18日,中华龙舟大赛在江苏盐城举行。安徽师范大学龙舟队在领队金涛老师的指导和教练蒋先军老师的带领下,首次参加全国龙舟最高等级的比赛——中华龙舟大赛,并从十六青少年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100米第五名,200米第六名的较好成绩。

5月18日上午是100米和200米预赛,天下着雨,比赛水域气温低,风高浪急,这样的环境对运动员体能素质和心理素质都是极大的挑战。我队因为日常训练比较严格,赛前准备比较充分,所以比赛时大家临危不惧,展现出最佳竞技状态。100米预赛开始,我队反应迅速,50米过后逐渐超越其他队伍,一直领先,小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晋级决赛。在200米预赛中,我队全速前进,中途节奏稳定,最后发力冲刺,小组第二晋级决赛。




5月19日的决赛中,100米比赛我队位于第六赛道,各位队员精神抖擞,互相鼓励打气,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始了比赛,最后取得了第五名。200米的比赛,大家积极应战,全程发力冲刺,最后获得第六名。此次比赛是我校龙舟队以安徽赛区冠军的身份第一次参加全国性比赛,预赛中,我队队员表现优异,CCTV5在后续播报中给予重点介绍,决赛中,全队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共同捍卫集体的荣誉,取得了历史新突破,展现了师大龙舟队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风采。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