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堂思政课,同一颗中国心

编辑:樊白 预审:崔世兵 终审:崔世兵时间:2020-03-19点击数:

本网讯(体育学院 蔡佳佳) 3月9日下午,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体育学院广大学子积极收看直播。因课堂学习而错过直播的班级,均在课后组织收看录播。这堂思政课引起广大同学强烈共鸣,让同学们展开了积极讨论。

 

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2016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展开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狙击战。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也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保证。作为高效青年大学生要自觉配合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只要疫情还没有彻底结束,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加强各方面防护工作,认真学习,做有担当的大学生;同时自觉做到不随便出门、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6级运动训练专业、2016级休闲体育专业

  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充分认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能看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救治的经费由国家财政兜底,中央统筹调度全国医疗资源迅速驰援湖北,国家在动员一切能够动员的力量,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和死神竞速。同时全国14亿人民众志成城,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发挥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具有的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这是我们成就事业的重要法宝,也坚定了我们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必胜的信心。

 

2016级舞蹈表演专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2016级舞蹈表演专业同学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工作,帮助同学正确认识疫情,传播科学防控知识,积极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预防知识,做好防范和保护措施。出门佩戴口罩,及时洗手、洗鼻,室内常通风,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去人员密集场所聚集聚会。坚定信心与祖国人民一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同时这也是我们每一位青年大学生必须对自己的要求!

 

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2017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

  通过这堂在疫情时期开展的思政课,广大同学都一致认为,这场疫情战役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特别是在疫情发生后,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更要始终保持青春梦想、爱国情怀,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7级运动训练专业、2017级休闲体育专业、2017级舞蹈表演专业

  同学们纷纷以文字、语音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线上讨论活动。“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家独立”、“苟利国家生与死,岂因祸福避趋之。”“我们要用青春奋斗,担当时代责任,成为一个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时代青年!”“我相信疫情终会被战胜,中国将会更加美好!”这是每一位同学观看后发至肺腑的深思。

 

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2018级舞蹈表演专业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党和政府建立起来的防控疫情体系,已经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这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在如此巨大公共卫生灾难面前的应对能力,也彰显了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强大力量,更彰显了党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优势。我们对战胜疫情有信心,始终相信中国人民一定能战胜疫情!

 

2018级运动训练专业、2018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2018级休闲体育专业

  在观看完“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同学们都表示四位教授学理深厚,授课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充分运用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使广大师生深刻领会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精准施策、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国家高效的治理能力。我们相信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19级运动训练专业、2019级休闲体育专业、2019级舞蹈表演专业

  在疫情爆发的时候,无数英勇的白衣战士自愿请缨,奔赴前线,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国家、政府、人民,齐心协力,万众一心,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这正体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正如冯秀军教授所说,疫情终将结束,与祖国人民唇齿相依,生死与共的真情却将长存。我们是建设国家的青年一代。这次思政课使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弘扬了华夏儿女的奋斗精神,更激发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的责任担当!

 

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2019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

  疫情在全球的蔓延速度之快,威力之猛,使得世界不断聚焦中国防控疫情的成功经验,认为中国采取“最勇敢、最灵活和最积极的”严格防控措施,有效遏制疫情,为世界公共卫生事业作出重要贡献。中国战“疫”的速度、决心和力度是世界的榜样,应当学习中国的应对措施。中国的学校停课不停学,数百万学生每天通过直播软件上课。所以面对疫情,我们要相信国家,相信党中央,相信我们的医务工作者。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一定能赢。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