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春雨荣获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

编辑:黄彦锴 时间:2021-10-14点击数:

本网讯(校党委宣传部)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发布通知,公布了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评选结果。我校王春雨喜获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作为我校体育学院2018级研究生,26岁的王春雨品学兼优,怀揣田径梦想,一路斩获多枚金牌,在女子800米跑道上,王春雨是国内当之无愧的“王者”。曾夺取2017年天津全运会冠军,2018年全国田径大奖赛冠军、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总决赛冠军,2021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冠军、“韵味杭州”田径邀请赛冠军。在国际赛场上,王春雨近年来也逐渐崭露头角,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晋级女子800米半决赛,先后夺取2018年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伊朗德黑兰站冠军、雅加达亚运会冠军以及2019年亚洲田径锦标赛冠军。8月3日晚,在东京奥运会女子800米决赛中,王春雨以1分57秒00的成绩创造了目前今年该项目排名亚洲第一的好成绩,也成为首位闯入奥运会800米决赛的中国运动员。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中,王春雨利用短短三十几天的备战时间,积极准备、挑战自我,报名参加了400米、800米、1500米三项比赛,最终斩获两金一银的好成绩,为安徽、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增添了光彩。

2021年10月9日,王春雨正式受聘于我校体育学院,完成了从“王春雨同学”到“王春雨老师”身份的转变。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