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五四·跟党走】体院学子秉承青年使命,谱写青春华章

编辑:茆星 预审:黄彦锴 终审:崔世兵时间:2022-05-03点击数: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继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体育学院团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展现新时代赋予五四精神新的内涵和当代体院青年的精神风貌。

追寻青春之光

近日,体育学院青年榜样掎裳连袂。我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赖晓晓获2021年度安徽省“十佳大学生”称号,2018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蔡张飞同学获评安徽省“百优”大学生,青年教师吴佳芳被授予“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和“安徽省技术能手”称号,青年教师王春雨当选“第十三届芜湖市十大杰出青年”。

学院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与朋辈教育作用,激励和鼓励青年大学生向身边榜样学习,培养胸怀远大理想,矢志砥砺奋斗,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溯源百年团史

为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我院广大青年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媒体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总书记的讲话在我院广大团员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2019级舞蹈表演专业程英岚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注重道德品行修养,志存高远,心怀祖国,勇于担起时代责任,争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体院学子纷纷主动参与到党团史学习宣讲以及主题视频拍摄中去。同时,广大青年重温入团誓词、观看红色影片,感受百年前共青团成立之初时广大青年人的初心与使命。

勇担时代重任

在疫情防控中表现优秀的团员代表分享抗疫的亲身经历,培养青年团员的责任意识,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担当。体育学院青年文明号志愿者在校内整理摆放乱停乱放的自行车、清理体育馆场内垃圾,使校园内更加干净整洁,减轻后勤人员的工作压力;此前,体院一众学子前往学校周边社区,用爱与理解、温情与温暖、让微光汇聚,拥抱“星星的孩子”。

体育学院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是体育学院团委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系列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学院在广大青年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加强了青年学子的爱国意识,责任意识。今后,我院学子将不懈努力,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