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2022年教师资格证面试反馈会

编辑:岳建军 预审:岳建军 终审:崔世兵时间:2022-05-12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体育学院教学建设,弘扬优良校风院风,营造良好的体育教学氛围,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人才培养质量,20225月11下午,体育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教师资格证面试反馈会。体育学院院长岳建军高守东,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卢玉体育教育专业相关教师和秘书参会,会议由岳建军主持。

会上,卢玉通报了2022年安徽师范大学体育教育教师资格证面试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学生在教师资格证面试视频。接着,大家根据面试情况围绕课程建设、教学质量如何提升等方面进行了讨论,认为学院在包括课程目标的设定、教学内容的选择、课程思政的提炼、教学方法的优化等方面亟待总结、提高、完善,要打磨好每一堂课,建设好每一门课。

最后,岳建军强调,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核心能力就是会“做”会“教”,因此教师在教学中要高度重视两个“教”会,一是教会学生的基本动作和基本理论知识,二是教会学生怎么去教,要围绕这两个“教”做好教学设计,同时注重教学内容的全面性和学生动作的规范性。

本次反馈会议开展很及时且有必要、有意义,今后学院将定期以课程组教研的形式,不断打磨课程,落细落实各项常态化教学工作。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