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院之星”风采展】严伟:博观而约取 厚积而薄发

时间:2016-09-04点击数:

本网讯(体育学院团委如果把“体院之星”的故事拍成电影,一定不会满目皆是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情节。他不过是莘莘学子中的沧海一粟,平凡到即使每天与你擦肩而过你仍然记不起他的模样;上课、训练、比赛、泡图书馆、做公益,他的生活大抵如此,似一潭静水深流没有一丝微澜,却于温润安静中喷薄出最旺盛的生命力,赐予他恣意奔跑追逐梦想的勇气和力量。

大学,他一路行走,一路平凡。

奋斗。全面发展,强化专业做校园菁英。

和偶像俞敏洪一样严伟也经历了三次高考才来到大学校园,三年前,初涉大学生活的他也和周围同学一样彷徨无助,但正是复读的两年历练让他显得更加成熟,也更快的适应了大学的学习与生活。

成功的方式有很多种,不管是哪一种,都需要坚持来作为灵魂与支撑,即便是一件看似很不起眼的事情。每次上课,严伟总会提前来到教室,做好课前准备。严伟还保持着坐第一排的习惯,“在老师眼皮子底下总能听得更清楚,也不会开小差”。而正是这一份小小的坚持,带给他的是平均成绩达到85分以上,越努力越幸运的真理在他身上得到验证。在学习上,严伟一丝不苟的严谨态度让他收获累累硕果;连续两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及三好学生标兵等。在生活中,他爱好广泛,踢足球、摄影,也喜欢看书。 爱生活,懂生活让他在学习这件事儿上事半功倍,“这些兴趣爱好不仅可以缓解学习压力,也令生活更加美丽,让自己能时刻保持一颗乐观的心。”

对于“优秀”的定义,严伟有着自己的见解:“有的人专业课成绩好,有的人组织活动的能力强,有的人博览群书知晓天下事……‘优秀’没有一个明确的评定标准,让自己开心,做有意义的事,感觉到充实就是优秀的。”他建议学弟学妹们安排好自己的大学时间,既要陶醉于书海,又要奔走于人间,“优秀的人一定有着充实的生活”。

担当。学生工作,磨砺品质注重传承

又是一年开学季。从入校那一刻开始,我们都希冀着在求知路上能够有足够多的收获支撑自己在毕业照上那信心满满的灿烂微笑。严伟的灿烂,就是从他入校以来的点点积累而来的

大一时严伟参加了很多组织,经常忙得晕头转向,连午休时间也被占去,有时甚至要熬上几个通宵。严伟认为,大学生需要在一个有压力的环境中才能推着自己进步成长,能够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是一种必须具备的能力。他从来不会给自己定一些条条框框的计划,但是每天要做什么事在脑海里都会有个大概的打算,遇到突发事件还有随机应变的能力,既保证学习时间,又不会无法应对突发时间。关于时间的安排,严伟找到一个很好的平衡点。 课余时间的严伟会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并且有广泛的兴趣爱好:摄影,看书,这些都是他日常的生活。 经过两年的成长,大三时严伟接过了体育学院学生会主席的班,虽然失去了很多自由时间,但内心一直保持着对于团学工作的激情与忠诚,为将学生会大集体打造成学生之家,师生之桥,青马之校而不断努力着,一步一步将体育学院学生会努力打造成服务广大青年群众的贴心驿站。同时自身不断寻求成长,几年间荣获全国体育院校创新创业策划大赛一等奖、在校期间获“创青春”创业大赛校级银奖、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级铜奖。同时获“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感恩。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积极奉献

人生有许多次选择,我们无法保证每一次的选择都是正确的,但是要保证每一次选择都是无悔的。

从校园植树到火车站志愿服务工作,从“阳光体育”社会实践到爱心蚂蚁国际志愿团队,入校以来,严伟始终积极自愿投身志愿服务,在奉献中收获成长。

2014年开始严伟连续两年带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2015年带领校级重点团队赴肥西县开展“阳光体育”爱心夏令营活动,受到了学校领导和省侨办领导的大力支持并且成功得到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的资助。在为期11天的社会实践中,中国华侨网、安徽新闻网等国家级及省级媒体争相报道转载了团队事迹,团队微博更是受到中青网微博转载报道,后期更是代表师大获得了全国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提名。个人也连续两年荣获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志愿服务是一种精神,一种脚踏实地,无私奉献的精神,这条道路任重而道远。义务献血,雷锋月系列活动志愿者、2014年作为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的志愿者,对口接待了西藏团队,为他们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

2015年,严伟经过一轮笔试,两轮网络面试,成功加入爱心蚂蚁国际志愿者团队,并于2016年寒假深入汶川地震重灾区,雅安地震震源四川芦山县进行义务支教。在这里他和来自全国各地的14名优秀志愿者共同克服停水、停电、时常无信号的环境影响,十几天的没有洗澡,有时甚至两三天洗不上脸,只能用湿纸巾擦脸。但是面对100多张天真的笑脸时,严伟甚至开始用四川话和孩子们交流。“其实,大家给这里更多的物质关注和关怀,都不如真正投身进来,给他们更多的陪伴。”严伟目前正在积极准备参加研究生支教团,让青春在奉献中能得以绽放。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