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获得羽毛球世锦赛男双亚军

编辑:黄彦锴 时间:2021-12-20点击数:

北京时间12月19日晚,2021年羽毛球世锦赛男双决赛在西班牙韦尔瓦进行,我校体育学院2018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谭强和队友何济霆摘得男双银牌,获得亚军。

中国组合何济霆/谭强作为本届赛会16号种子,决赛前一路淘汰多对强敌,在19日凌晨的男双半决赛中,何济霆/谭强发挥出色,打满三局以2-1力挫丹麦组合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成功晋级决赛。

他们的晋级之路很不容易,尤其是第一场对阵世界排名仅第49的英格兰组合卡勒姆/史蒂文时,何济霆/谭强上来就先丢一局。2比1赢下首场比赛后,他们在第二场就遇到东京奥运会铜牌得主、马来西亚的谢定峰/苏伟译。同样是先丢一局,同样是连扳两局,他们“爆冷”击败了4号种子,闯入八强。之后,他们又在1/4决赛淘汰了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同样来自马来西亚的吴蔚昇/陈蔚强,首度闯入世锦赛四强。作为国羽第一男双的何济霆/谭强,他们19日凌晨的胜利也是国羽男双继2018年南京世锦赛后再次闯入世锦赛决赛。

半决赛赛后,谭强说:“这一刻,等了很久。”其实他们进步和晋级的每一步,都是他们身后的教练、队伍、关注他们的人所期待的。谭强和何济霆携手参加过两届世锦赛,2018年在南京止步32强,2019年在巴塞尔止步16强。今年在韦尔瓦,他们成功闯入决赛,创造了很大的惊喜,相信他们在今后的比赛中会不断突破自我,创造更多的惊喜。

据悉,谭强在2021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中获得冠军;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14届运动会中,获得羽毛球男团季军。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