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本科专业实践教学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编辑:吴家发 时间:2020-02-18点击数:

各年级、专业: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保障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基础上维护学院本科专业教学秩序正常运行,根据《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延迟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通知》及《安徽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结合我院专业教学工作实际,现就本学期专业实践教学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附2020届本科生论文指导附件)

考虑工作实际,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暂不使用毕业设计管理系统(带学生返校视情况而定),按原时间节律开展指导工作。在学生返校前,指导教师可充分利用微信、QQ或邮件等网络工具,采用电话、视频连接等方式远程指导学生按毕业论文(设计)进度进行论文撰写,组织定期召开视频会议,就共性问题进行统一指导,个别问题,进行一对一指导,保证论文指导工作在疫情期间稳定有序推进,原则上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每周不少于一次,形成佐证材料并做好指导记录。在学生开学返校后,指导教师应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增加线下指导。对因在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而无法按时返校的学生,指导教师仍需采取线上远程指导。如有需开展调研、数据采集等情况但无法进行的,学生应在指导教师指导下调整有关安排,优先开展文献查阅、理论研究等工作;如开学后仍不具备开展条件的,指导教师可根据实际情况,指导学生对毕业论文(设计)题目或研究内容进行调整,确保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并按时完成。

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材料上交和答辩时间待正式开学后根据实际情况另作通知。

二、综合实践类活动

受疫情影响,在学校规定的开学时间前,学院暂停组织学生在学校、赴外地开展包括学科、技能竞赛集训等在内的所有实践活动;暂停一切团体或个人的教学实践活动,不组织、不参加人员密集的各类活动。

针对已经立项并于本学期结项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和本科生优秀论文培育计划项目(详见附件2.3:2020年需结题的培育计划和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名单),指导教师线上指导项目团队或项目负责人开展相关理论学习及文献调研,组织学生在线研讨,必要时指导教师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保障结项。

学院将根据疫情的发展情况和上级部门相关工作要求加强对疫情的研判和应对,如有新的情况会及时通知。疫情防控期间,请广大师生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努力完成好特殊时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和学习任务。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学办

2020216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