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2016级、2017级大学体育课程部分考试项目教考分离实施方案

时间:2017-12-04点击数:

根据《2017年安徽师范大学大学体育课程教学实施方案》的规定和要求,本学期2016级、2017级本科生大学体育课程期末考试将于2017126日至1231日进行。为加强对大学体育课程教学工作的监控和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实现“以考促学、以考促练、以考促教”的目的,经大学体育教学部研究决定,对2016级、2017级本科生大学体育课程的部分考试项目实施教考分离,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长:席玉宝

副组长:余涛

  员:沈建文、崔琼、王芳、蒋先军、邹华刚、葛蓓、程燕、李丽影

二.各项目教考分离具体实施方案

(一)1600米和2400

 1.考试内容、考试对象、考试时间、考试地点及补缺考时间

1)考试对象:花津、赭山校区2016级本科生

2)考试内容:男子——2400  女子——1600

3)考试时间:

花津校区1210 日(周日)上午:7:30—11:30 下午:14:00 —18:00

赭山校区126日(周三) 下午:14:0016:00   

(如遇雨天等特殊天气,时间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体育学院网站)

4)补缺考时间:1217 下午 14:00

5)考试地点:花津校区:南侧和北侧田径场

               赭山校区:东操场

6)补考地点:花津校区南侧田径场,赭山校区东田径场

2.各校区长跑项目考试日程安排表(见附件1

3.考试流程

1)该项目考试原则上以上课行政班级为单位。考生必须按考试日程规定的考试时间提前30分到达检录处进行检录,并自行进行准备活动。

2)检录员检查学生的身份证和学生证,按点名册中的先后排序组织学生站成一路纵队。检录好的学生由检录员带领送到候考区交给号码分发员。

3)号码分发员按点名册顺序分发号码背心,组织学生穿好背心,按背心上号码顺序从小到大一路纵队站好,讲解考试的有关要求。

4)证件核查员核实学生的身份证和学生证后,交给发令员组织学生上道,再次对照点名册核实人数,无误后开始发令。

5)终点裁判员判定依次到达终点的名次,计时员准确记取考生成绩。

6)记录员按裁判员判定名次顺序依次登记学生成绩,一个单元结束后将成绩装订成册交给所在校区专人保管。

4.考试要求

1)凡参加考试的学生必须是身心健康者。

2)考生必须穿运动鞋和便于运动的服装,外套规定背心。

3)因病、事假暂时不能参加考试的学生,须填写安徽师范大学大学体育课程项目补缺考申请表(见附件5),病假需附上县级以上医院证明,经任课教师签字同意后,由任课教师统一于128日前交崔琼老师处。缺考学生于补考时间段直接前往考试地点参加补考。

4)第一次考试无故不参加(没有按要求办理相关手续),该学生不得参加本学期的补缺考考试,其长跑成绩认定为零分。

5)为确保考试工作安全,每个操场各派一名医务人员参与长跑项目考试。

6)考试结束学生确认成绩后迅速离开考试场地,以免影响他人考试。

7)考试中学生有意缩短考试距离或冒名顶替者,一经发现按学校考试作弊相关规定处理。

8)考试期间每位裁判不得提前或擅自离开工作岗位,有事必须提前请假,请各位老师予以配合。每个单元考试结束后,各考试组必须将所借器材如数归还至器材室。

5.补缺考说明

1)第一次考试中,长跑成绩不及格者(女生1600米低于930秒,男生2400米低于1210秒)可直接于补考时间段来参加补考,其补考成绩最高70分。 

2)男生2400米、女生1600米其补缺考时间:20171217日(周日)下午14:00不能参加此次补、缺考考试的学生不再安排,其成绩:第一次考试缺考或请假的学生,成绩以零分计取;第一次考试不及格补考的学生,成绩以第一次考试的成绩计取(如遇雨天等特殊天气,时间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体育学院网站)。

3)为确保补缺考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男2400米和女1600米补、缺考工作将在花津校区南田径场展开。届时参加补、缺考的学生必须持本人身份证和学生证,前往设在考场外的补缺考检录处检录并按要求进行登记,检录员依据检录和登记前后顺序进行分组(原则上30人一组)带入考场交由主裁判进行考试。先到先考,后到后考。

6.考试标准:见附件3

7.场地和器材

1)器材:不同颜色背心每个场地各4套、秒表8块,讲义夹和电脑打印纸若干,点名册一份,圆珠笔8支,发令枪2把,子弹若干,订书机1台,桌椅若干,遮阳棚6个。

2)场地:400米田径场。

(二)选项课考核

1.考试对象、考试时间、抽测班级、考试内容、考试地点及补考时间

1)考试对象:花津校区周五下午56节教学模块2016级本科生

2)考试时间:20171222日下午14:00-16:00

 (注:室外课遇大雨改到南侧体育馆,小雨照常进行)

3)抽测班级、考试内容、考试地点

经随机抽签,2016级花津校区周五下午56节教学模块作为本次选项课考试模块,其考试内容、授课教师、考试地点见表1

 

1  被抽测教学模块考试内容、授课教师和考试地点

专项选修

授课教师

考试内容

考试地点

拓展

赵德云

同心鼓

花津校区拓展营地

足球

张信春、薛玉喜

长传球

花津校区南侧足球场

乒乓球

张毅

正手攻球

南馆乒乓球场地

羽毛球

杨向明、贝迎九

吊球技术

南馆羽毛球场地

舞龙

花家涛

套路表演

花津校区南田径场

(4)补考时间:20171227下午14:00

5)考试方法和标准详见2017版教学大纲

2.考试流程

1)授课教师整队、检查学生人数并组织学生进行准备活动。

2)主考教师查验学生的相关证件并讲解考试内容、方法和评判标准。

3)考试按点名册上的顺序进行。授课老师在考试期间,负责学生考试秩序、器材准备、安全等问题。

4)考试结束后,请各位考生确认自己的成绩后迅速离开考试场地。监考教师在考试成绩单上签字确认后,交至教学秘书李丽影处。

5)考试结束,但未到下课时间,则授课教师应继续上课。

3.考试要求

1)监考教师必须熟炼掌握教学大纲中各考试项目的考试方法和标准,对不同班级的同一个考试内容要制定统一的评判标准。

2)考试时学生必须携带学生证和身份证。

3)因病暂时不能参加考试的学生,须填写安徽师范大学大学体育课程项目补缺考申请表(见附件5)并附上医生证明,由任课教师签字同意后,统一于1219日前交王芳老师处。学生于补考时间段直接前往考试地点参加补考

4)选项考试不及格的学生可以补考一次,补考成绩最高为70分。第一次考试无故不参加(没有按要求办理相关手续),该学生不得参加本学期的补缺考考试,其专项成绩认定为零分。

5)考生必须穿运动鞋参加考试。

6)学生考试结束,确认成绩后,务必离开考试现场,以免影响他人考试。

7)考试中如发现学生冒名顶替者,按学校考试作弊相关规定处理。

(三)二十四式太极拳

1.考试对象、考试时间、考试地点及补考时间

1)考试对象:全体2017级本科生

2)考试时间:花津校区

1223(周六) 上午:7:30—12:00  下午:13:30 —17:00

1224(周日) 上午:7:30—12:00 

赭山校区1220日(周三) 下午:14:0016:00

3)补考时间:1227日(周三)下午1400

4)考试(补考)地点:花津校区——南田径场;赭山校区——东田径场

注:如遇雨天,花津校区转入南馆、赭山校区转入羽毛球馆进行。

2.花津校区和赭山校区考试日程详见附件2

3. 考试流程

1)检录裁判按点名册中的先后排序为单元进行检录,并核对学生身份信息,交给组织裁判。

2)组织裁判依据检录裁判提供的点名册核实学生顺序和人数并按图1所示队形,组织学生入场交主考裁判进行考试。

3)主考裁判按照组织裁判提供人员按照每个班级分三次进行考核。首先1—10,然后11—20,最后21—30的学生进行成绩评判。评判必须严格依据评分标准进行,每班的优秀成绩(90分及其90分以上)必须严格控制在总人数的10%—15%以内,不及格(60分以下不包括60分)人数根据考生完成情况定。

4)主考裁判把评定成绩单交给组织裁判,组织裁判核对成绩和人员信息后连同点名册一起交给记录裁判。

5)记录裁判及时把学生考核成绩进行核对并登记。

4.考试要求

1)该项目考试以上课行政班级为单位。

2)考试时学生必须携带学生证和身份证。

3)因病、事假暂时不能参加考试的学生,须填写安徽师范大学大学体育课程项目补缺考申请表(见附件5),病假需附上县级以上医院证明,经任课教师签字同意后,由任课教师统一于1220日前交沈建文老师处。学生于补考时间段直接前往考试地点参加补考。

4)选项考试不及格的学生可以补考一次,补考成绩最高为70分。第一次考试无故不参加(没有按要求办理相关手续),该学生不得参加本学期的补、缺考考试,其太极拳成绩认定为零分。

5)届时参加补、缺考的学生必须持本人身份证或学生证,前往设在考场外的补缺考检录处检录并按要求进行登记,检录员依据检录和登记前后顺序进行分组(原则上30人一组)带入考场交由主裁判进行考试。先到先考,后到后考。

6)考生必须穿运动鞋,穿皮鞋者可拒绝让其考试。考试中学生中途退场则视为放弃考试,不再安排补考。

7)如有因病、事假不能参加考试的学生,检录裁判应及时告知主考裁判并将其在点名册顺序的序号空出,以免造成学生成绩张冠李戴。

8)考试结束后,请各位考生确认自己的成绩并离开考试场地,以免影响他人考试。

9)考试中如发现学生有冒名顶替者,一经发现按学校考试作弊相关规定处理。

5.场地器材:

1)场地见图1

              

 

2)器材:音响2—4套,圆珠笔若干,讲义夹和电脑打印纸若干、学生名单一式两份。

 附件1 安徽师范大学2016级长跑考试日程安排表.doc

 附件2 安徽师范大学2017级太极拳考试日程安排表.doc

 附件3  体能类各项目考试成绩与分值对照表.doc

 附件4 太极拳考试评分标准.doc

 附件5 安徽师范大学大学体育课程项目缺、免试申请表.doc

 附件6 教考分离学生须知和教考分离考评工作人员守则.doc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