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度我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通知

编辑:余涛 时间:2019-09-29点击数:

 

各学院: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和教育部关于印发《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通知精神,现将2019年度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大一(2019)、大二(2018)、大三(2017)学生(大四2016级学生已在今年6月完成测试)。

二、测试项目

(一) 大一学生(共九项):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50M1000M(男)/800M(女)、视力。

(二) 大二、大三学生(共八项):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50M、视力。(大二和大三学生的1000米(男)和800米(女)已在上学期的体育课程考核中完成测试,但上学期缺考学生还需完成1000米(男)和800米(女)的测试)

三、测试时间、地点和方法

(一) 测试时间:20199——12月(各学院具体测试时间由各学院和校体测中心协调好后,将在体育学院网站、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网站公告栏公布)。

(二) 补测时间:各学院具体补测时间由各学院和校体测中心协调好后,将在体育学院网站、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网站公告栏公布。

(三) 测试地点:

赭山校区:东操场、赭山校区体测中心

花津校区:南田径场、花津校区体测中心

(四) 测试方法

1、大一、大二学生:

—— 800米(女)和1000米(男)(大二学生已测过的除外,缺考学生需测)、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前屈、视力以及50M仰卧起坐(女生)、引体向上(男生)

1) 测试以体育课行政班为单位。

2) 测试由体育课任课教师在课堂上组织完成测试。

3) 学生的身份由任课教师审核;测试成绩的记录由任课教师完成。

4) 每一项测试完毕后,任课教师要宣布学生的成绩,同时学生必须要核对自己的成绩;学生对自己成绩有异议,立刻反馈任课教师,任课教师应及时解决。

5) 全部测试结束后,学生确认测试成绩单上自己成绩无误后,在签名栏签名;若某学生不签名或拒签,该生的测试成绩被认定为无效成绩。

6) 全部测试结束后,确认学生已全部核对过自己的成绩后,任课教师必须在测试成绩单上签名。

2、 大三学生:

1) 测试以学院为模块,同一专业学生30人为一组(测试前,与各学院联系,确定每组的组长)。

2) 测试利用课余时间,由测试教师在校体测中心完成测试。

3) 测试时,学生必须携带学生证、身份证和校园一卡通。

4) 每组根据预约时间,请提前20分钟到场;由各组组长按每组学生学号顺序,一路纵队集合,清点人数后报告各组测试教师;各组长协助测试教师做好学生身份审核工作;摄像教师对各组学生的影像通过摄像机进行拍摄。

5) 测试前,请学生做好准备活动。

6) 学生在测试每一项前,测试教师将再次核对身份。

7) 每一项测试完毕后,测试教师要宣布学生的成绩,测试成绩的记录由学生助管完成;学生必须要核对自己的成绩;学生对自己成绩有异议,立刻反馈测试教师,测试教师应及时解决。

8) 全部测试结束后,学生确认测试成绩单上自己成绩无误后,在签名栏签名;若某学生不签名或拒签,该生的测试成绩被认定为无效成绩。

9) 全部测试结束后,确认学生已全部核对过自己的成绩后,测试教师必须在测试成绩单上签名。

3、 测试时,学生有作弊行为,体测中心将上报校教务处,按考试作弊处理;教师在测试时,有徇私舞弊行为,体测中心将上报校教务处,按教学事故处理。

4、 全部测试结束后,不及格者可以申请补测一次,补测以学院为单位。补测前,体测中心向各学院提供不及格名单,各学院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补测名单;体测中心与各学院联系联系安排具体补测时间;补测时,学生无故不参加测试,视为放弃本次补测,不再安排补测;补测仍不及格,则学年成绩评定为不及格。

四、 测试要求

1.各学院体测联络员将负责在各学院与校体测中心建立联系,协助完成确定测试时间、测试分组、测试通知、信息反馈等工作。

2.学生测试时,请穿着运动鞋服(穿拖鞋、高跟鞋等不适合运动者不予参加测试),并带好吹嘴(大一新生免费提供吹嘴,大二、大三请自行准备)

  3.学生测试时,请带好学生证、身份证和校园一卡通以备查验。

  4.测试过程中,学生必须遵守秩序,服从安排,保持现场安静,切勿大声喧闹和在场地内随意走动。

  5.各组长应及时联系测试教师,协助教师完成本组学生参加测试。

6.请学生平时加强锻炼,合理饮食,注意休息。7.测试前,请学生确认个人身体状况,运动适宜者方可参加测试。因病者可以申请缓测或免测(具体相关事宜请参考“有关缓测、免测”说明);如有隐瞒而出现意外情况者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8.因故不能在规定时间参加本次体质健康测试的同学可申请缓测、补测或免测;若无故不参加体质健康测试的,按旷考处理,将不再安排缓测和补测

  9.有关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测试项目和测试标准,请查阅2014版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标准(附件1)。

五、有关缓测、免测的说明

1.申请缓测:因公、因私、因病(不宜剧烈运动的急性疾病,如急性肠胃炎、感冒、发烧、关节或肌肉炎症或损伤者等)等不能在规定时间参加本次体质健康测试的同学,需向体质测试中心提交书面申请并说明原因,同时确认缓测时间。

2.有以下疾病的同学需申请免测:呼吸系统疾病(气管炎、哮喘、肺病等)、心脑血管疾病(心率不齐、心脏病、高血压等)、运动系统慢性疾病(糖尿病等)和其他不适宜剧烈运动的慢性疾病。免试者需填写免测申请单(详见附件2),同时提供医院病情证明,提交有关病历,经学院审核并签署意见,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同意后,报教务处备案。

            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

                                         2019929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