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春季我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测试补测的通知 

编辑:黄彦锴 预审:余涛 终审:余涛时间:2021-02-06点击数:

各学院:

2020年我校本科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全部完成,成绩已经上报教育部学生体质健康数据管理中心,结果会近期公布,请及时关注安师大体测QQ群(每个学院均有一位体测联系人,若有问题请与体测联系人沟通)。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和教育部关于印发《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通知精神,针对体测不及格学生给予一次补测机会(注:毕业班学生体侧成绩低于50分,无法毕业;各年级学生体侧成绩低于60分,无法参加评优、评先和推免),现将2021年春季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补测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大一(2020级)、大二(2019级)、大三(2018级)、大四(2017级)体测不及格或没有参加测试的学生。

二、测试项目

凡是参加补测的同学必须完成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50M、1000M(男)/800M(女)共八项内容。

三、测试时间、地点和方法

1. 测试时间:2021年3月(暂定开学第一或第二周末)

2. 具体时间:测试具体时间会通过安师大体测QQ群公布(体测联系人,会通知各学院相关学生)

3.测试地点:

赭山校区:田径场、赭山校区体测中心

花津校区:南田径场、花津校区体测中心

4.测试方法

1)测试以学院为模块,男女分开30人为一组。

2)每组根据测试时间,请提前20分钟到场;由各组组长按每组学生学号顺序,一路纵队集合,清点人数后报告各组测试教师;各组长协助测试教师做好学生身份审核工作;摄像教师对各组学生的影像通过摄像机进行拍摄。

3)测试前,请学生做好准备活动。

4)学生在测试每一项前,测试教师将核对身份。

5)每一项测试完毕后,测试教师要宣布学生的成绩,测试成绩的记录由学生助管完成;学生必须要核对自己的成绩;学生对自己成绩有异议,立刻反馈测试教师,测试教师应及时解决。

6)全部测试结束后,确认学生已全部核对过自己的成绩后,测试教师必须在测试成绩单上签名。

四、测试要求

1.测试时,学生必须携带身份证(新仪器只识别身份证,通过身份证测试,并完成数据上传工作)。

2.各学院体测联系人负责在各学院与校体测中心建立联系,协助完成确定测试时间、测试分组、测试通知、信息反馈等工作。

3.学生测试时,请穿着运动鞋服(穿拖鞋、高跟鞋等不适合运动者不予参加测试),自备吹嘴。

4.测试过程中,学生必须遵守秩序,服从安排,保持现场安静,切勿大声喧闹和在场地内随意走动。

5.请学生平时加强锻炼,合理饮食,注意休息。

6.测试前,请学生确认个人身体状况,运动适宜者方可参加测试。因病者可以申请免测(具体相关事宜请参考“有关免测”说明);如有隐瞒而出现意外情况者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7.有关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测试项目和测试标准,请查阅2014版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标准。

五、有关免测的说明

有以下疾病的同学需申请免测:呼吸系统疾病(气管炎、哮喘、肺病等)、心脑血管疾病(心率不齐、心脏病、高血压等)、运动系统慢性疾病(糖尿病等)和其他不适宜剧烈运动的慢性疾病。免试者需填写免测申请单,同时提供医院病情证明,提交有关病历,经学院审核并签署意见,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同意后,报教务处备案。

六、特别提醒

1.体测成绩没有达到50分或没有参加测试的毕业班(2017级)学生,一定要重视本次测试,请提前做好时间安排,以免影响毕业。

2.请同学们寒假期间加强体育锻炼,积极准备。

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

                2021年2月7日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