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专业简介

编辑:周文洁 时间:2019-06-03点击数:


(一)专业简介

该专业成立于1961年,是安徽省最早成立的体育类本科专业,拥有体育学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予点,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被誉为安徽省体育师资培养的“母机”。

(二)专业定位

落实学校地方高水平大学办学要求,坚持“立足安徽、辐射全国”,培养具有较强终身学习能力、创新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现代教育和体育科学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扎实,胜任中学学校体育教学、体育活动和课余训练的组织与指导、体育教育研究等方面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卓越体育教育人才。

(三)专业特色

专业办学历史悠久,逾60年的办学历史,积累下丰富的体教人才培养经验;人才培养能力强,6000余名体教毕业生分布全国,涌现一批杰出校友;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以博士、教授领衔,高水平运动员全程指导,数量充足的专业化教学团队;培养特色显著,坚持“德行为先、技艺为本、一专多能、适应社会”的卓越体教人才培养特色,培养过程坚持理论与实践统一,技能训练与学科素养并重。

(四)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从事学校体育工作,并能从事体育相关行业指导等工作。市场调查显示体育教育专业就业前景在“体育学类”本科专业中排名第一。

(五)人才培养方案主要课程

主要开设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学校体育学、体育教学论、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体育心理学、体育社会学、体育保健学、体育科学研究方法、篮球、排球、足球、田径、武术、体操、健美操、专项理论与实践、毕业设计、教育实习等课程。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