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考试前严禁划定考试范围的通知

时间:2012-06-13点击数: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文件

〔2012〕35号




关于考试前严禁划定考试范围的通知

各学院:

考试是教学工作重要环节之一,是评价教学效果和保证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在以往的课程考试中,发现部分教师存在考前划范围、圈重点现象。学校认为,教师出复习题,学生背复习题,考试考复习题,不仅不能考出学生的真实水平,也不利于学生对知识的全面掌握,造成学生平时学习不抓紧,考前根据老师指定的范围和重点做小抄,败坏了学风,客观上助长了考试夹带作弊的风气。为促进学生更加重视平时学习,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也为了规范考试管理,进一步杜绝考试作弊现象,现作出以下规定:

一、考试命题必须以教学大纲为依据,试题内容要涵盖教学的全部内容。试题不仅要考核学生对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的掌握情况,更要注重考核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严禁考前划定考试范围,任课教师应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要按照教学大纲组织教学和考试,不得在考试前以任何形式划定考试范围或其他方式泄漏考试内容,以保证考试质量。

三、对于考前划定考试范围的行为,一经发现并查实,将按以下规定处理:

(一)在学校教务处网页、学校办公系统网进行写实性通报。

(二)参照《安徽师范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修订)》对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

(三)对于所涉及的考试课程重新命题考核。

 

特此通知。

 

            教 务 处

二○一二年六月七日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