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广角 >> 正文
上海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郑家鲲教授、曹可强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为切实提高导师指导和培养研究生的能力,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建设高素质的研究生导师队伍以及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提高论文写作的规范性,解决研究生在学位论文撰写过程中的问题。体院研究生院于201946日在弧形报告厅和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了教师讲座及研究生讲座,主讲人为上海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郑家鲲教授和上海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曹可强教授。

郑家鲲教授分享了自己对研究生导师责任与使命的认识,围绕学校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谁培养人这些根本问题为导向,从立德树人、师德师风、职业道德、科学伦理、学术规范、研究生教育前沿、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如何做学术训导人、如何做人生引路人等方面进行剖析,曹可强教授用大量的实例以及自己多年来的工作体会理解向在场的老师们做了详细的讲解,给予了大家启发和思考。

曹可强教授针对如何写好一篇毕业论文,从论文选题、论文摘要、文献综述、研究方法、论文逻辑、研究结论、参考文献等方面做了充分而详细的讲解,对写作过程中常见的问题给予重点讲解,将多年工作经验与大家分享,为体院研究生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次讲学让广大师生受益匪浅。到场教师深受教育和启迪,为其更好的做好学生成长成才成人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提供了宝贵经验。对学生来说也更深入的理解了论文的各要素,加强了学生对论文写作规范性的重视,提高了同学们的学术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