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铜墙

编辑:岳建军 时间:2020-10-09点击数:


一、个人简介


袁铜墙,男,汉族,安徽利辛人,副教授,硕士研究生。教育部安徽省辅导员培训基地成员,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营地教育专家,国家级野战运动裁判员,国家高级体验式培训师,国家高级营地教育师。篮球国家一级裁判,羽毛球国家一级裁判。现主要从事体验培训、户外教育、人才软能力等研究。包括大学生的基本能力和企事业员工职业素养的培训和研究。自主研发的课程包括:《户外教育理论与实践》、《活动策划学》、《营地教育》、《体验培训课程创新与编制》、《有效沟通》、《精细化现场管理》、《压力与时间管理》《高绩效执行力》《团队凝聚力建设与管理》等。自主研发职业能力体验培训课程和项目100余项;发表相关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省部级课题多项。


二、研究领域


户外教育、体验教育、拓展训练


三、讲授课程


户外教育、体验教育、拓展训练、篮球、羽毛球


四、主持课题情况

1、《立德树人,实践育人—立德树人融入高校户外教育的实践路径研究》 2019省级质量工程教学研究项目2019jyxm0093        

2、2016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青年项目AHSKQ2016D40《安徽省户外营地产业的发展模式的研究——以皖南国际旅游示范区为例》;

3、《高校户外教育课程教学课程体系构建与实施》2016安徽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科重点项目:SK2016A0409  ;

4、《安徽省户外运动教育实践体系的构建》 2016年度安徽省体育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研究项目:ASS2016214  ;

5、《户外教育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中的运用》安徽师范大学2016年度校级科研项目: 2016XJJ179 ;

6、《安徽省高校在校研究生休闲体育调查研究》2010年高校省级优秀青年人才基金项目立项情况一览表(人文科学)2010SQRW017         ;

7、体验式教育在高校体育教学中的应用研究》安徽师范大学2013年度校级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项目,校教字(2013)37号。


五、发表论文情况

“营地+教育”耦合共生研究[J]. 江苏高职教育2020(4)

新时代户外教育实践体系的构建[J]. 太原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20(7)

高校户外教育专业课程体系构建[J].安徽体育科技,2019(1)

户外教育导师的必备素养[J].太原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19(1)

户外教育导师的工作职责及培养策略[J].运动,2018年总第198期

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中的户外教育新路径研究[J]. 南京体育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 2017, 16(1):99-101.

我国野战运动调查和发展前景[J]. 重庆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17, 17(3):34-37.

徽文化特色休闲体育发展的模式探讨[J]. 运动, 2016(17):138-139.

羽毛球体验式教学模式的研究[J]. 安徽体育科技, 2016, 37(1):83-86.

高校户外教育营地设计研究安阳师范学院学报(2015年02期)

体育课程论的建构与辨析 安徽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14(5)

两种心理训练法在羽毛球教学中的运用四川体育科学     2014(3)

安徽省在读硕士研究生休闲体育的调查研究 安徽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11(6)

拓展训练在新生入学教育中的运用高校辅导员学刊.2010(4)

拓展训练在我国兴起动因的社会学分析科技信息2010(5)

体育专业篮球专项课采用计算机辅助教学(CAI)的研究 安徽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7(4)

农民体育还是农村体育巢湖学院学报         2007(3)

我国体育用品市场调查研究安徽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7(3)


六、参编教材情况

《体验式培训师培训教程》 副主编    ISBN: isbn 978-7-5026-3142-0/中国计量出版社   2009年。

《大学体育教程》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拓展训练章节,2017年(编写)。

《职场应用文写作》 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 2020.9 第一版。



七、近五年实践业绩

1. 担任2015年国家体育总局举办的第五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赛第二届野战运动冠军赛单项定点赛裁判长。

2.作为主讲嘉宾,参与2018年3月16-19日第二届中国青少年(中小学生)研学旅行高峰论坛。

3.作为首席主讲嘉宾,于2018年5月4日-7日,为湖南长沙研学导师培训班授课。

4.2009年以来,承担教育部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高校辅导员高级研修班培训任务。

5 .担任2017年、2018年安徽省“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培训顾问。

6.参与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户外营地的设计建设工作。

7.指导安徽师范大学户外教育协会开展各级各类主题培训活动。

8.带领体育学院新专业——2014级休闲体育以来各级同学开展专业实习。

9 .受邀开展旅游学院、经管学院、传媒学院等学院举办的素质拓展讲座,结合专业指导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教育。


八、近期指导学生获奖情况


1.2019年12月13—15日指导学生获得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举办的第六届全国野战运动冠军赛总决赛,获得团体赛、单项赛多项奖项,并评为优秀教练,荣获最佳组织奖。

2.指导学生获得2019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华东赛区)创业设计组一等奖。


上一条:王艺兰 下一条:刘应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