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家发同志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材料

时间:2018-12-03点击数:

吴家发,中共党员,讲师,1985年1月出生,安徽枞阳人,2012年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同年留校任专职辅导员,2012至2014年兼任学院党委秘书,2018年转为学院实践教学秘书。

一、强化学习,增强个人业务能力

学习是提高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的根本途径。我始终坚持将学习作为重要任务,注重向书本学习,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向学生学习,向实践学习,学思结合,学用结合。参加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实务培训班学习顺利结业,参加支部书记网络学习完成全部学习任务,同时我也积极参加校院两级组织的各项学习,从老师、同事和学生身上学到了很多,也在不断学习中熟悉业务、明确方向,在不断学习中提高能力、提升修养,在不断学习中找准定位、努力工作。

二、勤恳服务,提高个人工作满意度

我始终坚持育人以学生为本、办学以教师为本的工作理念,服务学生健康成长的同时,做好学院教师的教学管理服务工作。全年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 做好15体教运训班级学生辅导员工作

担任15体教和运训199名学生专职辅导员工作。工作中,我坚持以生为本的思想政治教育理念,通过3个深入及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尽可能与学生多沟通、多交流,帮助学生明确了学习目标,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出现的各种困扰和难题,与学生巩固感情基础,树立了自己作为一名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辅导员的青春形象。以守住安全文明教育的底线为原则,坚持深入学生宿舍、深入考试考场,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不断强化学生的安全稳定意识,做到防微杜渐,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以四自管理为目标,让学生成为班级的主体,符合当代学生个性特点,让班级同学真正的融入一体,促进了同学间的交流与沟通,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全年召开主题班会5次,课外活动13次。学生获国家级奖项21人次,省级以上奖励120余人次。

2. 做好实践教学秘书工作

顺利完成13届278名本科毕业生论文和333名14级本科生实习工作。配合学院组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论文培育计划、大创立项、结项和教学观摩课公开课工作,均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共组织各类评比和活动50余次。初步实现延伸“第一课堂”教学育人平台,扩展了实践育人的空间的效果。

3. 做好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

兼任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对照三会一课等制度要求,我坚持强化学习意识、规范组织管理、坚持标准程序和模范党员带头的原则,开展爱国教育、志愿服务、党员1+1等主题活动,全年召开支委会11次,支部大会4次,党课3次,党员活动日2次,组织生活会3次,集中学习9次,按程序发展学生党员20人,转正18人,13体教党员全员就业,13人考取研究生,严伟、夏健两名同学被推荐研究生支教团,严伟被评委优秀共产党员;14体教党员有4名同学被推荐免试研究生,张瑾获国家英语竞赛特等奖,15体教金治港大创获国家级立项,王佳佳、江雅代表师大参加全国无线电测线获国家级二等奖。党员先锋模范充分发挥。

4. 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作为学院一名管理人员,我坚持服从领导安排。全年完成领导交办的如招生考试、校运会、档案、教学审核评估、各类比赛等具体事务十余项。在完成任务的同时也得到了领导老师们的认可,也正是这份信任,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要用更加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的态度。

三、清白做人,注重个人纪律要求

我始终注重增强组织纪律观念,相信学院、依靠学院、服从学院,不断加强自我党性锤炼,以纪律己、以法律己、以德律己,始终做到干净干事、清白做人,切实维护学院利益、教师利益和学生利益。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修养,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拒腐防变的意识,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和党内法纪法规,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协调意识,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争取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