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标兵——黄德春

编辑:汪暠 预审:汪暠 终审:汪暠时间:2020-12-11点击数:

黄德春老师长期从事体育专业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目前受学校委派在宿松县三德村开展扶贫工作,曾被评为安徽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获学校“三全育人”先进个人、宿松县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他把握体育专业学生特点育人亮点多,探索形成一系列专业化、针对性、有特色的教育管理措施,精心打造工作团队保障线、基础文明安全线、文化活动风景线、学生就业生命线,学校连年获得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等,学生获得国际级奖项50余人次,国家级奖项200余人次;所带班级两次获评省级先进班集体。他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深入走访480户贫困户,逐户逐人摸清核准情况,因户因人制定帮扶清单,力求精准导向,真正扶到了点上、落到了根上;主持开展“扶贫夜校”近50场,覆盖全村1935户。推进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实施“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重视能人大户的带动效应,规划打造中药材种植、现代生态农业等脱贫产业。一手狠抓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依托安徽师范大学,筹集资金12.8万元用于村党员活动室、为民服务大厅等建设;一手强化村“两委”班子建设,建立村“两委”集体议事制度,设立“三德奖”评选表彰,为党员干部上党课7次,与党员谈心谈话60余人次,发展党员9人,打造一支“带不走的扶贫队伍”。他带领巩固彰显安徽师大教育扶贫特色,联络促成了安师大附属萃文中学、附小分别与光荣初中、光荣小学合作共建,争取帮扶资金19万元援建光荣小学远程录播教室;成立“向阳花”奖助学金,发放“大拇指”奖学金,广泛宣传教育扶贫政策,激励贫困学生用知识改变命运。如今,昔日的贫困村已顺利出列,贫困发生率则由25.34%(2014年)下降到0.24%,村“两委”分别被授予凉亭镇2017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和2018年度“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