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书育人先进——魏本好

编辑:汪暠 预审:汪暠 终审:汪暠时间:2020-12-11点击数:

魏本好老师从事体育教育工作已有30多年,以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情怀,勤勤恳恳坚守在教育教学一线,他常说“教好书是我做一个老师的本分,也是光荣!”,曾被评为学校“教书育人”先进个人。他始终把以身示范作为从教之本,他说“让学生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好、不让学生做的首先自己不能做”,多年来他严格遵守学校教学纪律要求,坚持上课从不迟到和早退、从来没有因为天气、场地、设施等条件问题缺课、旷课,在太阳下、风雨中讲解训练一个又一个动作要领,皮肤晒的黝黑;课前认真备课、钻研教材教法、撰写教案,精心组织、努力上好每一节课。他将师德师风作为从教之魂,他说“教书育人”顾名思义就是教授学生知识的同时进行思想、道德、作风的教育,彰显育人功能,为此他充分发掘体育专业课的“课程思政”元素,同时建立教学班微信群,探讨专业学习,交流思想感情,指导考研就业,关爱帮助家庭苦难学生,引导鼓励学生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规范。他勤于钻研开展教学教研实践,积极主动承担学院安排的教学任务,在积累传承专业动作要领的基础上探索信息化教学等新形式,多次承担校运会总裁判长、重大赛事裁判等工作,带领多批次体育专业学生承担中小学田径运动会等裁判工作,帮助学生在实践中成长成才。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