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华东第二赛区)在我校圆满落幕

编辑:李景玲 预审:袁德水 终审:袁德水时间:2019-12-02点击数:


本网讯(体育学院 敖露 王敏杰 蔡佳佳 陆荣升)为培养大学生参与体育产业创新创业的自信心,激发对体育产业创新创业的激情,11月30日-12月1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华东第二赛区)在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敬文图书馆内举行。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产业分会秘书长、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仲裁委员会主席、上海体育学院曹可强教授,全国体育院校体育产业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专家委员会主席、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巡查委员会主席、湖北大学体育学院刘勇教授,浙江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张剑利教授,巢湖学院体育学院院长姚磊教授,安徽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李致富副教授,威斯达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勇先生,雷澄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雷先生应邀出席。

11月30日上午8点,大赛在安徽师范大学敬文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内正式拉开了序幕。比赛开始前,曹可强教授作动员讲话,他指出,随着“十九大”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体育产业和体育消费已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希望参赛队员通过交流和共享,进一步丰富大学生体育产业学习研究,为新时代体育产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经过初赛遴选入围的38支团队通过材料(产品/服务介绍、创新点、商业模式、市场价值、风险分析等)展示、现场PPT汇报和答辩进行比赛。比赛中,团队成员准备充分、配合密切、思路清晰、金点子频出,加上专家评委不时爆出的金句,使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

12月1日上午,大赛所有比赛项目顺利结束,赛事评委对所有参赛团队进行总结点评。评委们对参赛选手在创新创业项目上的努力表示了肯定,希望参赛选手在今后的项目进行中增强专利意识,把实现校企合作的产学研究落到实处。随后,大赛举办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大赛执行秘书长、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金涛教授宣读了获奖名单。经评审组专家评定,最终,江苏科技大学《BELLA轻食》、南京体育学院《打造江苏省体育咨询评估智库》、安徽师范大学《民俗体育研学旅行工作室》、安徽工程大学《“翼+易”户外急救培训》 等项目分获创业实践本专科生、研究生组,创意设计研究生、本专科生组一等奖。

据悉,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指导,全国体育院校体育产业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主办,是专门面向想要在体育产业一展身手的高校大学生开展的大型双创赛事。大赛首次采取分赛区复赛形式,选拔出的各个赛区优秀项目团队参加2020年全国总决赛,全国共分为九个赛区,经公开申报、评议,华东第二赛区赛事在安徽师范大学顺利承办。此次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有利于大学生的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提升大学生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