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勇夺印度国际羽毛球挑战赛冠军

编辑:徐梦涛 预审:崔世兵 终审:崔世兵时间:2019-12-06点击数:

 2019印度国际挑战赛(超级300赛)近日收兵。在男子双打决赛中,我院2018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谭强与搭档何济霆和韩国组合催率圭/徐承宰激战40分钟,以20完胜对手,斩获冠军。这是国家羽毛球队本次赛事唯一一枚金牌。

在本站比赛中,何济霆/谭强表现稳定,分别战胜印度的萨尔玛/科纳、英格兰的莱恩/文迪、中国台北组合廖敏竣/苏敬恒,未丢1局打进4强,半决赛21逆转了“00后”世青赛冠军王昶/邸子健,赛季首次打进决赛。韩国组合催率圭/徐承宰世界排名第12位,是韩国最强男双。他们曾在世锦赛中2-1战胜世界第一的“小黄人组合”。在上周的韩国大师赛中,何济霆/谭强曾经以02惨败催率圭/徐承宰。

在当天的决赛中,何济霆/谭强延续了本周的状态。首局一开始就以微弱的优势领先,对手也追的很紧。97时,何济霆/谭强连得2分领先进入局歇;下半局他们依旧保持领先,并且始终控制着比赛节奏,韩国组合虽然追的很紧但却一直没能追平,直到最后,何济霆/谭强以2118拿下是首局。次局,何济霆/谭强延续状态,开局30领跑,对方追至34后,他们打出一波50,将比分扩大至93。下半局,何济霆/谭强继续压制对手,很快将比分扩大至169,领先7分。不过此后他们状态掉线,韩国组合强势反击,打出一波60,将比分追至1516。关键时刻何济霆/谭强稳住局面连得3分扩大分差,最终以2119拿下第二局,赢得最终的比赛。

据悉,谭强出生于1998年,从7岁开始接触羽毛球运动。2016年,谭强入选国家队双打组,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上他与搭档夺得2金一银的优异成绩。东京奥运周期内,他被誉为国羽希望之星。(转自安徽财经网)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