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报告会

编辑:汪暠 预审:邵登辉 终审:邵登辉时间:2020-11-05点击数:


 

本网讯(体育学院 汪暠11月4日下午,体育学院在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举办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阮成武老师作了题为《新时代学校体育教师的使命与担当》的报告,学院教职工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院党委书记邵登辉主持会议。

阮教授从体育教育历史发展背景入题,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教育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体育工作等重要论述,介绍了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政策思路和举措,重点谈了新时代体育教师的使命担当与作为。他将师德师风教育融入贯穿报告之中,阐述了体育工作和体育教师在学校办学、学生成长的重要作用,阐述了先进示范与失范行为对教师自身、学生成长的特别影响,阐述了体育教育工作者在新时代做好立德树人、投身体育强国的现实路径与广阔空间。阮教授的报告立意高、视野广、主线明,理论阐述有深度、实践剖析有温度,以大量案例和生动语言诠释了体育教师的立德树人初心、体育报国使命,是一场深刻的师德师风教育报告、一次新时代体育教育形势政策辅导讲座、一堂用心用情的示范课。

报告会后体育学院还开展了师德师风反面典型警示教育,通报了近期一些高校出现的师德师风反面典型案例,再次学习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育部《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有关内容。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