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荣获校第七届“爱暖师大”十佳青年志愿者称号

编辑:黄彦锴 预审:崔世兵 终审:崔世兵时间:2020-12-16点击数:

本网讯(体育学院 梁莹莹)近日,由校团委主办的第七届“爱暖师大”十佳青年志愿者评选结果揭晓,我院2018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关鑫鑫同学获评“十佳志愿者”的称号。

由爱铸梦,许下公益理想

在校期间,关鑫鑫先后加入中国人体器官捐赠、志愿中国等4个大型公益组织;参与全国U20田径锦标赛,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华东赛区)等国家级、省级重大赛事志愿服务工作10余次,特别是担任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华东赛区)志愿者负责人期间,服务江苏、江西、浙江、安徽等60余所高校200余名参赛师生,因表现突出,被评为赛区“优秀志愿者”。个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1000个小时。

新冠疫情期间,他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平台为武汉捐款,通过“腾讯公益”平台为《春蕾计划》等五个项目献爱心、送温暖。坚持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人,让志愿服务的种子生根发芽。

耕耘梦想,积聚光明力量

关鑫鑫加入到“阳光体育”爱心夏令营志愿者行列,担任“绿色地球志愿者联盟”项目校志愿总长,组织145名同学为环保奉献力量,组织学院90名同学发起全国学生环教行动。

作为“星星之愿”关爱自闭症儿童团队组长,带领同学们深入芜湖市弋江社区,为15个家庭积聚光明力量,项目获第五届安徽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一等奖。

疫情宅家期间,志愿服务的脚步也从未停歇,关鑫鑫组建团队,招募24名同学通过层层选拔,加入由冬奥会冠军、中国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杨扬女士发起的“冠军基金”体育公益组织,这是该组织自2011年成立以来获批加入的首个大学生志愿者团队,期间,共同发起“运动员职场表达训练营”等活动,助力运动员提升职场能力,团队为“冠军基金”内的全国千余名退役运动员做志愿幕后保障工作,冠军基金秘书长孙小峰老师专门为团队寄了志愿证书、礼物、感谢信,团队事迹被“中国青年网”等媒体报道,荣获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重点团队一等奖,个人荣获“先进个人”。

服务同学,做师大好青年

三年来,关鑫鑫担任校第二课堂委员、院学生会主席,本科生导生、班级班长等10个职位,组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超100场,带动4000人次团员青年参与其中,开学典礼、毕业典礼带头布置会场,迎新生、校运会积极服务同学,用奉献把感动留给他人……

志愿服务陪伴着他成长,激励着他更加奋进,促使着他连续两年综合测评位列专业第一,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团员等多项荣誉。

他善于创新,投身创业,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省级立项、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培育计划项目立项,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铜奖,2020年全国大学生组织管理能力大赛三等奖,考取国家游泳救生员(五级)、安徽一级社会体育指导证书、资格证书等。

热血热心,年轻有为,关鑫鑫所做的一切并不是一次次的简单陪伴和帮扶,更多的是发自内心的热爱和感恩!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