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编辑:樊白 预审:崔世兵 终审:崔世兵时间:2021-10-18点击数:

本网讯(体育学院 新闻中心)春华秋实绘佳卷,乘风远航启新程。101719:00,体育学院在花津校区北侧体育馆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党启蒙教育大会。学院党政领导、专业负责人、课程组长、教师代表、辅导员以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体育学院1997届优秀校友—安徽工程大学体育学院院长胡好教授应邀参会并代表校友致辞,体育学院席迪助学金资助人张斯琪女士也应邀参加。开学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正处级)黄德春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黄德春代表学院向全体2021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

2021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2021级体育学专业许燕媛分别代表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发言。2019级舞蹈表演专业程英岚、2019级体育学专业刘冠启分别代表本科生和研究生老生发言。

朱凯迪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勉励同学们勇担体育强国建设的时代使命;胡好教授作了题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致辞,他鼓励同学们秉持“厚德、重教、博学、笃行”的师大校训,做一个有真才实学的体育人。

院长席玉宝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在国家实施体育强国战略背景下,同学们一定要肩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抓住机遇,珍惜时光,不断提升完善自我,努力成为知识广、素质高、能力强、有创新精神的体育人才。

开学典礼结束后,院党委副书记崔世兵为全体2021级新生主讲了题为“历史的必然,人民的选择”入党启蒙教育讲座,他从中华五千年文明史、近代中国百年屈辱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三个方面,结合生动的案例,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真理,他还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如何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勉励同学们在政治上、学习上、服务上争做表率,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同学们听讲认真,掌声不断。本次党课是同学们思想的重要洗礼,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