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材编写专题讲座

编辑:吴家发 预审:岳建军 终审:崔世兵时间:2022-06-06点击数:


本网讯(体育学院)6月2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学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办课程思政教材编写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安徽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安徽省宣传文化领域(社科理论类)拔尖人才,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习胜作为主讲嘉宾,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德春主持,副院长高升、岳建军以及相关专业负责人,课程组组长等参加听取本次讲座。


讲座正式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黄德春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王习胜教授,并说明课程思政工作对于学院教书育人事业的重要意义,强调本次讲座所有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做好记录、积极思考、深入领悟。

讲座伊始,王习胜教授首先从“课程思政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向大家介绍“课程思政”提出的时代背景与重要意义。详尽地讲解、分析了课程思政的概念、课程思政的要求、如何“同向同行”做好课程思政等具体问题。其次,又以“课程思政在教材中如何体现?”为切入点,运用许多他在教育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典型事例展开叙述,提出要充分挖掘思政元素,坚持标准,凝练主题思想贯彻教材编写始终,真正让教材成为帮助学生自由而全面的发展有力支撑。

讲座结束后,现场教师就自己的任课课程如何有效和深入的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等问题与王习胜教授展开了深入的交流。通过王教授的点拨和指导,大家纷纷表示,这场课程思政专题讲座让自己对于教书育人事业、课程教学业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启发,会后将认真消化吸收讲座内容,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