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郭行洲主任一行来学院指导思政教材编写工作

编辑:岳建军 预审:岳建军 终审:崔世兵时间:2022-06-15点击数:

本网讯(体育学院 吴一帆) 6月14日下午,体育学院在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办思政教材编写工作会议,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主任郭行洲、阎娟应邀参会,相关专业负责人及课程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体育学院副院长岳建军主持。

会议伊始,岳建军介绍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并再次说明思政教材编写工作对学院教书育人事业的重要意义,强调“一课一主线”,彰显主题、突出专业特色。

郭行洲就“什么是思政”、“怎么做思政”等方面进行指导,指出思政与体育的融合要以专业课为载体。充分挖掘专业课思政资源,突出体育专业特色,塑造体育思政教材品牌,避免刻意镶嵌思政元素,坚持通过专业自身理论知识实现思政与体育的融合,从思想、品格、规范约束、精神激励等方面突出专业理念、彰显专业特色。

会中,参会教师主要就教材定位问题进行充分讨论与交流。花家涛教授表示,思政与体育的融合要以相关重要文件为抓手、充分借鉴文献资料,重点解决“立德,为谁培养人”这一核心问题。

最后,岳建军对出席嘉宾表示深切感谢,对教材定位、主线内容等进行总结梳理,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推进提出相应期望与要求。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