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院之星”风采展】黄海洋:潇洒起舞,演绎体育梦想

时间:2016-09-04点击数:

本网讯(体育学院团委2002年的夏天,一个腼腆内向的小女孩第一次踏进了体育舞蹈房。那一天,她第一次穿上拉丁鞋,第一次跟着韵律起舞,第一次随着音乐跳动。从那天起,她便深深地爱上了体育舞蹈,爱上了训练时潇洒释放着的激情,更爱上了承载在她内心那份不变的体育梦想。她就是来自体育学院2013级体育表演专业的黄海洋。

一路走来,力当竞技卓越的赛场菁英

大学以来,黄海洋共获国家级奖项36项、省市级奖项46项,其中获中国体育舞蹈权威机构——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颁布的特别奖项7项。算起来大学三年几乎平均一个月就能斩获一项国家级奖项,因此她也被专业老师笑称为赛场上的“常胜将军”。2014、2015连续两年获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最高等级4个组别冠军。2015年华东区体育舞蹈公开赛上,她成为第一位包揽该项赛事专业院校A组、B组双项冠军的选手,且已经在安徽省体育舞蹈锦标赛十项全能项目中实现三连冠。比赛纪实被中舞网、中华舞蹈网等国内多家权威舞蹈网站转载报道。2014年受马鞍山市教育局、体育局委托,为中小学体育舞蹈规定套路教学片录制教学示范动作。除竞技外,她还全面提升专业素养,以当期最高分通过国家体育舞蹈职业技能鉴定,获国家二级裁判员、国家体育舞蹈二级教练员资格。连续3年受邀参与中国体育舞蹈等级考试工作。作为年龄最小的裁判员,受邀执裁2015年马鞍山市运动会体育舞蹈项目。2015年作为唯一一名在校大学生受邀参加安徽省青少年体育舞蹈联盟教师教学研讨会,深入探讨体育舞蹈专业教学与大众化推广的理论与实践。

赛场之外,争做全面发展的学习标兵

自入学以来,黄海洋的综合测评与学业成绩始终位列专业第1名,荣获朱敬文特别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以及“优秀团干”等称号。一次性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和口语测试。在院主持人风采大赛中获得金奖并多次担任体育学院“双迎晚会”主持人,受聘担任安徽师范大学校史馆讲解员。作为体育舞蹈班班长,她深知集体的成就大于个人的荣誉,带领班级同学获得新生才艺大赛金奖、校“友谊杯”舞蹈大赛金奖,牵头组织班级同学获得各类体育舞蹈锦标赛团体冠军等。

引领健康,她是传播希望的志愿旗手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全民健身是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基础。集竞技性和艺术性于一体的体育舞蹈现已被列入全国全民健身计划项目中,受到人民大众的喜爱。作为专业舞者的她,更下定决心将传播体育理念、引领健康生活当成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在获得各类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之后,黄海洋连续两年参与“阳光体育”爱心夏令营等志愿活动,足迹遍布全省20余个社区、学校、乡村。为当地留守儿童传播体育舞蹈理念,教导体育舞蹈技艺,促进体育舞蹈融入社区体育。除此之外,她还积极参加体育高考、“奥运冠军进校园”、校运动会等志愿服务工作。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500小时。

攀登体育艺术巅峰需要全面的综合素养和能力,也需要长年累月的积累,更需要一颗从不服输的心。“未来我将以体育人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尽心工作,用心成长,在实践中明辨笃实,传播青春正能量”黄海洋说。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