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院之星”风采展】杨文杰

编辑:黄彦锴 时间:2019-09-15点击数:

EA149

 

勤学明辨,孜孜不倦

进入大学我牢记住一句话:大学生最主要的任务是学习。这句话成了我不懈奋斗的动力,激励我在学习的道路上不断前行。我始终提醒自己:学习态度一定要端正。因此我无论上什么课,都会坐在教室的第一排,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为了学好英语,我每天坚持六点起床,并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考试。我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我连续两年的学业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均位列专业第一,并分别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朱敬文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各两次,还很荣幸获得“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三好学生标兵”的称号。

笃行致远,砥砺青春

注重理论学习的同时,我也不忘加强工作实践能力的培养:为了锻炼各方面的能力,我竞选成为班级的学习委员。此外,我还在校学生会和院学生会任职。工作中我一丝不苟,脚踏实地,认真完成每一次任务,在大二学年成功竞选成为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

两年多的时间里我不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自己组织和参与的各类大大小小的活动共计三十余次,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获得了“优秀团干”等称号,并受得校领导的亲自颁奖。

我不仅理论课成绩优异,实践能力也很突出,我已经获得了田径二级裁判员证、游泳救生员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目前正在当篮球老师,开展篮球教学培训。此外,还参加过校级和院级等重大赛事,并获重要奖项数次,获得过体育学院第三十届“三好杯”篮球赛团体第四名、校运会5000米第四名等奖项数次。

履职践诺,务实奉献

得到国家和社会的关怀之后,我一直想做点事情来回馈社会——我参与了很多与专业相关的志愿服务工作。参加志愿活动二十余次,累计服务人次数万人,服务时长超1000小时。还连续两年赴大山深处参加爱心支教,其中第二年我作为队长带队去开展阳光体育爱心夏令营活动,获得“暑期社会实践校级先进个人”称号。

最让我感到无比光荣的一件事就是:学校聘任我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让我面向贫困学子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虽然身上的担子重了许多,但我感到更多的是自豪,因为我可以把爱心传递下去,让更多和我一样有梦想的学生受益。因此,利用寒假回老家的机会,我走访了贫困家庭并做宣传,还对本学院的贫困学子做了一次宣讲。

此外,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一直是我的梦想,大二的时候我很荣幸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如今我已经顺利通过了党组织在一年的预备期里对我的考验,成为了中国共产党的正式党员,还在学生党员培训班学习期间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学员”。我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时代里挥洒汗水,追逐最灿烂的人生。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