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院之星”风采展】徐金金

编辑:黄彦锴 时间:2019-09-15点击数:

 

633B

她是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的团支部书记,是阳光体育千千万万志愿者中的一员,是体育学院闪耀的一颗“志愿服务之星”。在她入学的三年里,我们见证了她的成长,更记住了她那灿烂甜美的笑容和坚韧不拔的性格。她是徐金金,一个心中有光的女孩。

勤学慎思,做追求卓越的学业标兵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勤奋学习是青春远航的动力,要将增长本领作为青春搏击的能量。20169月,她走进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从此“厚德重教博学笃行”的校训便成了她学习与生活中的导航塔。作为一名师大青年,在学习上,徐金金一丝不苟的态度让她收获累累硕果,她始终将学习作为自我发展的首要前提,先后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朱敬文奖学金、优秀三好学生标兵称号,踏实肯干,勤奋学习是她一路走来的真实写照;教师技能方面秉持着“传道授业解惑”的师者之本,她参加院师范生技能大赛并获得一等奖;除此之外,她还注重自我技能的提高,参与安徽师范大学第一届心理剧“微电影大赛”拍摄,获得一等奖。体育学院职业生涯大赛金奖。

务实奉献,做踏实的学生干部

优秀的学生并非全是学生干部,但学生干部必须是优秀的学生。所以在认真学习的同时徐金金也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努力成为一名政治坚定的优秀骨干,先后获得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现已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学院工作方面,大二担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期间先后组织新生才艺大赛、双迎晚会、雷锋月、暑期社会实践等多项工作;班级工作方面,徐金金三年来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组织同学学习青年团史团情,开展一学一做等各类团日活动,主动发挥团学青年的积极作用,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在2017-2018学年安徽师范大学共青团民主评选中获得“优秀团支部”称号。从学院到班级,从学习到工作,每一次活动的背后都凝聚着她对学生工作的热爱,每一项荣誉的背后都是她心甘情愿为大家服务的青春记录。

知行合一,做无私的志愿青年

作为一名师范人,教育始终是我们永恒的责任与担当,而如何更好地教育却始终是萦绕在我们心中的疑虑,为此三年以来徐金金也一直在探索与求知的路上前行着。她一直相信,教育的意义不是填满,而是点燃。2016年的暑假,她第一次学着将自己从学生转换成一名老师,深入四川雅安芦山县支教30天,作为爱心蚂蚁国际志愿者团队的一员将体育的火种带到山区的孩子身边,事迹也被中青网、中国公益网多次报道,这是起点。透过孩子们的眼睛她真真切切看到了那些山区孩子对于知识的渴望,而作为能给她们带来知识的人,她为教师这个职业感到深深的骄傲。为了深入了解教育的意义,这个暑假她从未停止前行的脚步,从四川回来后她又亲自带队前往芜湖市无为县包祠小学支教,作为队长在承担更多责任的同时她也获得了更多的成长。经过大一的磨练,她开始渐渐学会如何作为一名老师,在带给孩子们知识与快乐的同时仿佛也明白了教育的意义。2017年暑期她再次带队,这次她们来到了亳州市利辛县第二小学,在利辛她们遇到了一些意料之外的状况,面对居住环境以及规划偏差的问题团队成员积极面对也让她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最终活动圆满结束并获得暑期实践评比汇报“一等奖”。个人也连续两年荣获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志愿服务没有终点,除去社会实践,在校期间她还专注于志愿服务,担任全国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随队志愿者、多次参与安徽省体育加试、安徽省艺考模块三,安徽省中小学体育教师技能比赛志愿者,车轮行动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

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对于“优秀”的定义,徐金金有着自己的见解“有的人专业课成绩好,有的人组织活动的能力强,有的人博览群书知晓天下事……“优秀”没有一个明确的评定标准,让自己开心,做有意义的事,感觉到充实就是优秀的。

她说:“孤独使人优秀”,未来的路还很长,请努力!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