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院之星”风采展】王馨

编辑:黄彦锴 时间:2019-09-15点击数:

                                             

 

训练,受伤,流泪,再训练,再受伤,再流泪,循环往复,持之以恒。因为热爱,所以专注。

韩愈曾说: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我的专业是竞技健美操,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而这双健美操鞋,也一路陪伴我走到今天。
一 、勤学慎思,为专业打下坚实基础

追梦路上,知识是坚实基础,考取普通话证,一次通过英语四级以及教师资格证笔试、面试,连续两年学业成绩排名均位于班级前三,获得“三好学生”称号等多项荣誉证书。同时,专业路上不能落下科研成果,申请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培育计划,在各位老师的指导下现已基本完成论文研究。为了全面发展,课外活动也是大学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进校时选拔成为校大艺团舞蹈队队员,获得“新生才艺大赛”一等奖,参与第九届“漫步青春”征文活动、体育学院“敬文杯”主题征文活动和第四届外交百科趣味知识竞赛等多项活动。并且作为表演人员,从大一进校至今多次参加校内各大文艺晚会。

二 、脚踏实地,用专业展现卓越自我

别人在努力时,你也在努力,这叫本分,别人在休息时,你还在努力,这才叫勤奋。见多了一个人的北馆,训练受伤也习以为常,只是脚踏实地的努力。这是因为热爱,爱健美操,爱啦啦操,爱校队里的每一个人,也爱赛场上的自己。回顾大学时光,两年间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代表学校参与了国内多项重大赛事,考取国家级啦啦操及健美操教练员证,从市级比赛到省级比赛再到全国比赛,成绩不断提高,个人累计获得证书十余张。其中在全国大学生健美操比赛的最高级别赛事中脱颖而出,取得全国冠军的好成绩。

三 、志愿服务,借专业播撒爱心种子

大一暑假,我自愿参加学院组织的阳光体育爱心夏令营,作为舞蹈教师奔赴淮南,短短七天,孩子们的笑脸在我脑海里留下了深深地印记。为了传承这份爱心,去年暑假我作为队长又再次去到淮南市凤台县,实践期间,通过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接触到健美操、啦啦操以及更多更全面的体育知识。与孩子相处的同时也开展了阳光体育进社区的活动,在广场上带着阿姨们一起跳啦啦操,欢乐满满。从校内到校外,从体育相关活动到专业体育赛事,志愿服务像一座灯塔一样,指引着我不断前行。

向前的步伐从未停止过,那么在之后的时间里,我会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首先是学业方面的目标,备考英语六级、备战考研,其次是刻苦训练,4月我将去往天津参加全国啦啦操锦标赛,展现更好的自己。还有最重要的是思想提升,此前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中顺利结业,之后我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希望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怀揣梦想、挥洒汗水、收获感动、憧憬未来。因为热爱,所以专注。这一路走来收获了许多欢笑和感动,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现在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坚守,为最初的梦想;奋斗,为最美的青春。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