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院之星”风采展】孙明月

编辑:黄彦锴 时间:2019-09-15点击数:

 

 

高尔基曾经说过:“人的知识愈广,人的本身也愈臻完善。” 熟识她的人都说她是一个宝藏女孩,她,性格开朗,待人友好,勤奋好学,认真负责,吃苦耐劳,勇于创新,有耐心,有亲和力,积极进取,不半途而废;她,多才多艺,爱好广泛,长笛、舞蹈、运动,从小到大获奖无数:全国校园舞蹈大赛金奖,安徽省少儿器乐舞蹈大赛银奖,芜湖市少儿模特大赛冠军,出访马来西亚,新加坡演出交流。

久遇月明处,馨才世罕能

作为班级团支书,她积极配合院团总支开展各项活动,做好同学们的思想教育工作;及时将团组织活动的各项信息反馈给同学们,密切关注青年团员们的思想动态,在各支部成员的努力下,成功组织了开学搬书小分队、为体考生加油的舞蹈快闪、禁烟日用一颗糖换一支烟、牵头看望关爱自闭症儿童“星星的孩子”等等一系列有意义的团日活动。同时作为团支书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发展自身理论知识,树立良好精神风貌,认真完成所在团支部的工作,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被评为“优秀团员”“优秀学员”。

举凡诸葛算,难免伯承风

在夯实专业的同时不忘认真学习,大一学年学业、综合测评均位列班级第二,获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参与全国大学生作文大赛并获得优秀奖,成功考过英语四级,并准备冲击六级;考取了普通话二甲证书,并参与了今年上半年的教师资格证考试;参与大学生知识问答比赛并获得优秀奖。

飞矫尝为南府健,轻盈如笑北来雁

大学是一个能够充分展示能力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闪光点,发挥自己的长处!别看她瘦小她可是学院乙组三级跳远的冠军,从大一的亚军到大二的冠军,她勇敢尝试,突破极限!

平时生活中,她热爱体育运动,无论是休闲娱乐还是极限运动她都勇于挑战。训练中的她认真严肃,偶尔也会调皮耍宝。刻苦训练的汗水换来的是省运会赛场上灿烂的笑脸,换来的是女子三人操、混合五人操两项一等奖沉甸甸的奖杯,以及属于师大的荣誉!

一双双磨破了的舞鞋,是十几年如一日的刻苦训练;一张张荣誉的奖状,是无数个汗水交织着泪水的日夜。专业知识是坚实基础,大学以来,她参加省市国家级三十余项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新生才艺大赛第二名、安徽省健美操竞技女单第二名、校运会女子乙组三级跳远第二名、院知识竞赛团体第二名、安徽省健身操舞大赛竞技女三、混五第一名,团体有氧舞蹈第一名、第九届“友谊杯”健美操大赛优秀奖。此外还考取了踏板中级证书、健美操中级、高级裁判员、教练员证书、中国田径协会二级裁判员证书以及健身教练员证书。实践锻炼是前进机会,她利用自己专业特长积极参与编排和表演,累计参加校九十周年开幕式演出、校运动会开幕式、省迷你马拉松开幕式、院双迎晚会等各项活动五十余项。

菡萏知未了,月魄孙家怀

歌德说过:“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她热爱舞蹈,舞蹈已然成为了她生活中的一部分。舞蹈是美的,舞者要诠释美丽舞蹈的灵魂,就更需要一颗热爱生活美丽的心。琴修德,棋开智,书练体,画蕴美。生活中美好的事情有很多,需要我们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插花、传统乐器、多媒体绘画……每样新鲜的事物都像是对她有着神奇的魔力,而她也乐得学习其中。

耘耘未免辛劳色,多少汗滴脚下埃

18年的夏天她奔赴黄山区甘棠中心学校,参加学院组织的“阳光体育”爱心夏令营活动。在那里,她遇见了一群可爱的孩子。从最初相识的陌生胆怯到手牵着手的亲密无间,短短的七天孩子们的纯真笑脸在她脑海里烙下深深地印记。今年,她将自己带队再次奔赴黄山甘棠,因为她坚信志愿服务不止是一段时间的事,而更是需要长期坚守的事,她想看到更多因她而绽放的笑脸。

在专业课之余,她还积极参与学院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第二课堂”成绩优异。在学生工作上,她担任新闻中心副主任、班级团支书职务,多项工作没有让她觉得疲累,反而充分的锻炼了她的各项能力。作为学生会一份子,她积极为同学奉献,努力工作,在学院官网上发表文章十几余篇。一路走来,她付出了无数汗水却也结出了甜甜的果实,正如巴尔扎克所说:“做了好事受到职责而坚持下去,这才是奋斗的本色。”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