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院之星”风采展】戴晓禾

编辑:黄彦锴 时间:2019-09-15点击数:

 

 

 

从第一次穿上舞鞋,第一次韵律起舞,第一次在心里埋下了舞蹈梦…如果梦想有捷径的话,那这条路的名字一定叫做坚持。

一、追求卓越 做坚定理想的专业守护者

2016年的夏天,一封录取通知书从江畔之城一路西北到达了我的手中,从此我又多了个名字——师大人、体院人。一路走来淌过汗流过泪。从幼儿园开始接触舞蹈并一直学习。在校期间代表安徽师范大学参加各级比赛、揽获各组别奖项。成功考取高级中学体育与健康教师资格证,并被学校授予“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称号。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到“党和人民需要培养的是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在筑梦入党的路上,我一刻也不敢松懈,成年那天送给自己的礼物就是郑重的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1710月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并于上学期光荣的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心怀匠人精神脚踏实地。我,在路上!

二、务实奉献 做多元发展的校园奋斗者

入校近三年的时间如白驹过隙,做学生干部,第一年是兴趣,第二年是责任,第三年是情怀。三年来作为班级班长和院团委学生会大家庭中的一员。本着脚踏实地,务实奉献的态度,在班级中通过开展团日活动、主题班会、座谈交流会、趣味运动会、舞蹈嘉年华等活动30余次。带领班委布置的班级固定教室荣获校文明教室。在学院学生组织中更好地发挥到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加强校院班三级联动,通过新生才艺大赛、合唱大赛、双迎晚会、志愿活动等彰显体院人的风采。

三、笃实行久 做阳光志愿的温暖传播者

我深知,仅仅会跳舞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我努力从一名舞者蜕变成为一名文化传播者。体育现已成为一种全民热潮,抓住这个契机,在阳光志愿服务中,用专业展示体育魅力,用知识传播体育理念。连续两年夏天随校级重点团队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很荣幸被评为先进个人并参加了校先进个人颁奖典礼。

18年的夏天我鼓起勇气带队来到了安庆宿松,在那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安徽师范大学爱心志愿者。这个名字带给我很强大的力量。在为期七天的课程中,孩子们加深了对体育的运动的热爱,从他们身上我看到小小的身躯迸发着无限可能。其实带给他们相关体育技能只是基础的,我们所追求的是“阳光体育”精神的种子在他们的心中扎根发芽,成为他们成长路上的陪伴者。

我们在教学之余,还进行了家访,走访了当地的百姓。在那里,我们切实了解到三德村在安徽师范大学的扶贫政策下发生了巨大改变,能为教育扶贫事业添砖加瓦,我们倍感光荣,光荣的是母校,光荣的是志愿服务的力量。安徽师范大学的各个学院,尤其是体育学院都为三德村的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很大的力量。正如千里慰问我们的毕校长所言,参与“阳光体育”爱心夏令营活动是光荣的,我们打响的是新时代三大攻坚战之一的脱贫攻坚战,响应了新时代的号召。我们在做一件神圣的事,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做到了立德、立功、立言这人生三大事。

除此之外在校期间我还参与了安徽省体育高考志愿者、校园马拉松志愿活动、第46届田径运动会、国际体育史交流大会等多次志愿者活动。注册成为爱心蚂蚁国际志愿者、中国红十字会爱心志愿者。累积服务人次万余,累积志愿服务时长超过990个小时。

时光不负有心人,星光不问赶路人,愿我们在追梦路上都能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