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院之星”风采展】徐文闽

编辑:黄彦锴 时间:2020-11-19点击数:

作为一名体育人,勇于挑战、超越自我,这是我们拥抱青春、昂扬向上的姿态。作为一名追梦人,志之所趋,无远弗届,这是我们选择远方、风雨兼程的信念。接下来让我们登上这趟名为青春的列车,去追寻属于我们的归程。

一、锻炼思想熔炉,稳固学习基础

思想决定态度,态度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进校伊始,我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热爱祖国,热爱生活。于2018年参加了我校第57期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担任组织委员,通过交流学习,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思想觉悟有很大提高,在党课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并获“优秀学员”称号。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入校以来严格要求务实学习,做到认真踏实,凭着对知识武装头脑的强烈信念,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目标明确。在学习上肯钻研,好思索,勤开口,常动脑,连续两年获校级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称号,综合测评排名稳定在班级前15%

“学问未必全在书本上”学好书本上的东西是远远不够的。学以致用也绝不仅仅是一句空话,课上认真学习,课下努力训练,于2019年校第48届田径运动会中获得乙组男子七项全能冠军。并把理论联系实践,多次担任市、县、校级田径运动会裁判,并于2019年担任全国青年(U20)田径锦标赛检查裁判员一职,获“优秀裁判员”称号。

除了扎实专业的知识学习,利用一切能够利用的时间,如饥似渴的学习相关课外知识,积极拓宽自己的视野,散发自己的思维,培养良好的文化知识素养。为提升创新创业能力,积极参加我校第14期创业模拟实训班进行学习,并在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园赛中获赛事铜奖。课余时间考取了“普通话证书”“游泳救生员证书”等以丰富自身,“锤炼内功”。

二、勤勉尽职付出,工作成效显著

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一切。大一至今分别在班级和学院中担任宣传委员、学生会组织部部员、部长,副主席等职务,并兼任团委组织委员一职,获“优秀学生会干部”称号,工作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充分发挥作为学生干部的优势,当好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在工作中,真心做到为同学服务,用心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并创建班级相册,记录大学生活;不断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总结工作经验,顺利完成新生团建、新生团支书培训、青年大学习等多项工作任务,加强了学院思想道德建设;学生会三年工作期间务实奉献,组织协调了新生才艺大赛、体育人才交流大会、双迎晚会等多项活动,在奉献中磨砺自己。能认真完成老师交付的各项工作,并勇于创新,开阔思维,争取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三、信念孕育能量,扎根志愿服务

2017年新生入学的一场青春导航座谈会让我认识了来自大凉山支教的赵将老师,他的“教育不是填满而是点燃”一席话,不仅永远记在了我的笔记本上,更是深深的扎根在了我的心里。捧着一颗心,沉下身去深入地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并引导他们塑造高尚的人生价值。机缘巧合使我连续两年参加了暑期社会实践,并于2019年担任队长带队赴往安庆宿松开展实践活动,孩子们的一言一行,总能牵动我们的心。实践期间我们和孩子心连心手牵手共建欢乐课堂,与当地居民密切联系,开展篮球赛,广场舞教学,得到了时任我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书记的“点赞”,团队被评为校级重点团队,在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评比汇报中荣获一等奖,个人获“先进个人”称号;我们用亲身实践与时间证明公益是一种善!如今,我更是选择了远方,成功入选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前往西部支教,希望在那里绽放青春之花。

很喜欢《大鱼海棠》里的一句话“这短短的一生,我们最终都会失去。你不妨大胆一些,爱一个人,攀一座山,追一个梦。”是的,我们要坚定成才之路就在脚下,努力拼搏方可实现青春梦想,让我们珍惜大学生活,用勤奋和汗水谱写人生中最浓墨重彩的大学时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