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2018年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院内选拔赛

时间:2018-09-06点击数:

本网讯(体育学院 徐晓艺95日,体育学院在行知楼2030101教室举行了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院内选拔。比赛邀请了方敏、周坤、卢玉、陈建霞、让永刚等5位老师担任评委。经班级选拔推荐,共有来自2015级、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的9名同学参加院内选拔赛

比赛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即席演讲、模拟上课、回答问题和板书根据赛前组织安排和抽签结果,9位选手各显神通,态度端正、内容熟悉、语言准确,充分发挥专业知识与技能,将理论与实验完美结合,深入浅出地讲解各个动作,注重体现新教学理念,展现了特色各异的体育课程。2015级的同学表现较为突出,展现了较高的理论素养和扎实的实践技能。2016级的学生虽然还未经过系统的专业课程培训,但是也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认可。最终来自2015级体育教育专业的顾胜男、黄颖妹、吴明明三位同分获前三名。

赛后方敏老师代表评委做了点评,他指出,教学技能比赛中要将教学内容、教学过程中的重难点要把握好、教学过程要清晰,否则教学设计教将有所偏颇。

了解,体育学院一直积极组织开展各级各类教育教学比赛,黄颖妹等同学更是在今年暑假的首届安徽省普通高校本科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中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和多个单项第一名的优异成绩。通过师范生相关竞赛的组织参与,使学生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稳步推进师范生教学技能培训课程改革,切实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从而提升师范类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