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学工团队前往生科院学习“取经”

时间:2019-03-06点击数:

本网讯(体育学院 新闻中心)3月5日下午,体育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在院党委副书记崔世兵的带领下前往生命科学学院交流学习学生工作。生科院党委副书记刘振杰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了交流会。

会上,刘振杰简要介绍了学院辅导员工作团队。双方重点就学生工作中的学风建设问题进行探讨。刘书记在会上作了题为“学风若好 一切安好”的汇报,他通过分析生科院的院情、专业设置情况,指出学生工作的核心问题是学风建设问题,并就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具体措施进行详细阐释。随后,刘书记就生科院的学生工作作简要介绍,刘书记指出,学生工作需要从“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品德修养、知识见识、奋斗精神、综合素质”六个方面下功夫,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随后,生科院辅导员何所惧分享了在学生工作中如何以谈心谈话工作为基础,对学生进行分类引导;王志就建立学生档案,帮助学生成长做了经验交流;赵喆分享了多措并举抓考研促就业;张磊分享了如何抓考风促学风工作。体育学院团委书记黄彦锴、辅导员徐梦涛分别就志愿者服务工作及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崔世兵在双方辅导员汇报结束后表示,生科院在学生学风建设方面思想领先、办法创新、成效显著,体育学院是慕名而来,更是为了学院学生工作的发展而来。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提高了认识、开阔了视野、厘清了思路,收获颇丰。希望所有辅导员能将学习成果固化,取长补短,争取让学院的学生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刘书记表示生科院与体育学院渊源深厚,两个学院的学生工作都有各自的工作亮点和不足,希望学院的辅导员们在工作中能多交流、学习,共同提高。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