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编辑:樊白 时间:2020-09-13点击数:

(本网讯 体育学院 郑承诺 敖露) 新学期伊始,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期间,为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广大同学生命财产安全,2020911日晚,体育学院于理科实训大楼一楼报告厅按年级分批次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崔世兵主持并主讲。


崔世兵首先代表学院对同学们顺利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以翔实的数据和无可辩驳的事实阐述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用生动的案例教育和引导广大同学严格遵守校园相对封闭的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各项管理规定,珍惜来之不易的返回校园学习的机会。

接着,崔世兵分析了发生在校园的交通、消防、食品卫生和网络诈骗等涉及到同学们生命财产安全的几起典型案例,教育同学们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认真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崔世兵特别提醒同学们,当今涉财的网络诈骗在高校呈多发状态,被盗源于轻心、被骗源于轻信,贪小便宜、相信天上掉馅饼、轻信陌生网友的骗言骗术、安全意识淡薄是大学生上当受骗的重要原因。尤其值得警惕的是,有的高校个别大学生法律意识缺失,由过去的网络受骗者成为今天的骗人者,在网络上发布虚假信息,诱骗受害人汇款,然后将其拉黑,恶意诈骗。或者让制作假证的骗子洗脑,骗子通过制作假的官网,吹嘘他们所谓的内部有人,只要交钱就能办理各种真的证件,个别同学不仅自己上当受骗,还介绍其他同学汇款办理,自己拿提成。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这些违法的同学都将受到法律的严厉惩处。

崔世兵最后说,希望通过本次的安全教育大会,我院的广大同学能够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鉴别真伪的能力、加强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的学习,时刻绷紧安全的弦,遵纪守法,做到防患于未然,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