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研讨

编辑:汪暠 预审:袁德水 终审:袁德水时间:2019-09-25点击数:

本网讯(体育学院 汪暠9月24日-25日,体育学院领导班子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第二次集中学习和第一专题研讨。院党委书记袁德水主持上述集中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崔世兵、钟晨、高升、金涛、余涛参加了集中学习和第一专题研讨。

袁德水在第一次集中学习会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以及在视察河南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上的讲话精神。袁德水要求,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带头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

第二次集中学习中,袁德水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部分内容,还以图解的形式领学了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体育强国建设纲要》重点内容。他指出,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现,也是顺应世界体育发展大势、促进体育全面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更是更好地发挥体育在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需要。我们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创新方式学,紧密结合学院自身特色,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学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第一专题研讨中,袁德水以“初心贵在坚守,使命重在担当”为题,从“不忘来时路,坚持‘守初心’不停步”、“走好脚下路,坚持‘担使命’不懈怠”、“奔跑向远方,坚持‘勇奋斗’不折腾”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做到“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他指出,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对自己的初心再思考、再对标,把思考对标的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更加积极的服务师生、推动发展;要时刻牢记“答卷人”身份,永葆“赶考”精神,真正把师生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创新、迎难而上、勇于当担、团结拼搏,用真抓实干的工作业绩,努力向师生员工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集中学习会上,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影片《管好“身边人”》,对部分警示教育案例进行了再学习、再思考、再警醒。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进行了学习、交流和研讨。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