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黄德春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编辑:李景玲 时间:2019-10-28点击数:

本网讯(体育学院 何吉明)2019年10月27日,体育学院党委邀请我校扶贫干部、宿松县三德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黄德春回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黄德春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体育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安徽师范大学第59期(体育学院第2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报告会。报告会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体育学院分党校副校长崔世兵主持。

大会开始前,全体与会成员集体观看“黄德春:用心用情精准扶贫”相关视频报道,了解黄德春的扶贫事迹。

报告会上,黄德春“努力做一个温暖的扶贫干部”为主题讲述了他两年多来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奋斗足迹。作为校党委委派的扶贫工作队队长,一来到三德村,黄德春就通过深入基层,走访群众等方式总结提炼出因病致贫、因残致贫、因学致贫等主要致贫原因。带着问题出发,对症下药,一步步探索解决三德村脱贫攻坚的难题。建立扶贫夜校、制作组牌、扶贫联系卡,筹集扶贫资金,制定户脱贫"123"目标、村出列"1225"目标,坚持深入开展教育扶贫……黄德春带领扶贫工作队深入群众,直面问题,寻找对策。在驻村工作队的共同努力、艰苦奋斗下三德村在今年三月顺利实现“村出列”目标获评凉亭镇“脱贫攻坚先进单位”称号贫困户对驻村工作队满意度达100%。

黄德春通过两个小时的讲述和展示,向大家生动阐述了一个共产党员服从组织安排投身扶贫事业,以家国情怀传承忠诚大爱的先进事迹。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黄书记的先进事迹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忠诚与担当,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主动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怕苦,不怕累,争当合格党员、争做学生中的先进典型。

黄德春,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2017年4月至今,受学校党委委派,担任宿松县三德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黄德春的个人先进事迹先后受到安徽电视台、人民日报、人民网等多家新闻媒体报道。曾获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安徽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校首届“三育人”最美教师(教育工作者)标兵,宿松县凉亭镇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所带班级两次获省级先进班集体。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