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圆满完成第九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编辑:汪暠 预审:黄彦锴 终审:黄彦锴时间:2020-12-01点击数:

 

本网讯(体育学院 吴一帆)11131124日,体育学院分党校举办第九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通过专题辅导、实践锻炼、个人自学及结业考核等环节培训,加强了党员同志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理解,增强了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11月13日晚19:00,体育学院分党校于体育学院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第九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开班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邵登辉,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崔世兵出席典礼,共计54名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此次培训,开班仪式由崔世兵主持。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党员吴一帆作为学员代表发言。邵登辉在动员讲话中从端正入党动机切入,强调思想偏差则导致行为上的偏差,提出“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问题,并向全体学员提出期望与要求:一是要遵守纪律,认真听讲;二是要积极思考,认真感悟;三是要着眼实践、做好表率。


开班典礼结束后,分党校副校长崔世兵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解读”为题为学员讲授第一课,从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全国一盘棋等13个要点方面进行解读。使全体学员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加深对“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最大的优势,制度竞争是一个国家最根本的竞争”的理解与认识。


20201114日,体育学院副院长钟晨“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为题为学员讲授新的一课,从《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第一章展开讲述,严格对照党员标准和要求,带领党员同志从党章中认识了解党员、明确党员享有的权利及应承担的义务,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党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多做贡献,为党旗多添光彩。


2020年11月15日校学生处处长刘晓宇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为主题,以“特权”二字为切入点,展开有关共产党员“特权”的相关内容讲解,帮助党员同志加深对党的理解,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争当合格党员。


202011月18日,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胡培亮为培训班学员带来了题为《把思想入党,作为自己的终身追求》的一课。他从组织入党和思想入党两个部分讲述了申请入党的条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程序以及为什么要强调思想入党的重要性、如何做到思想入党等,细致阐述了青年学生入党的条件和要求。同时,要求同学们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


20201122日,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黄德春为培训班学员授课。以“努力做一个温暖的扶贫干部”为主题讲述了他多年来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奋斗足迹。黄德春指出,身为党员应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要用心感受民族的伟大复兴,用情为身边的群众谋幸福。


202011月24日晚上,体育学院分党校于敬文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体育学院分党校第九期学生党员教育培训班结业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邵登辉,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崔世兵出席典礼,结业典礼由崔世兵主持。体育学院分党校培训班副班主任戴晓禾发言,她从严格考核,确保招生质量、知识理论,社会实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几个方面进行工作总结。体育学院分党校培训班副班主任李伟发言,他从精心组织,报名宣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及培训效果三个方面进行本期培训情况的总结。随后,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邵登辉以《新时代幸福生活是干出来的——与青年学生骨干谈谈“劳动”》为题,结合两个原因加一个现象提出“对劳动的印象”、“什么是劳动”以及“为什么谈劳动”三个问题,引发学生党员思考劳动的本质。邵登辉强调,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用劳动创造美好未来,同时也指出,党校结业永远不会毕业,党校学习和党性修炼永远在路上。


本次分党校党课培训班以锤炼党员党性修养,提升学生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为切入点,强化党性锻炼,坚持理论培训与实践相结合,根据专业特点设置实践活动,保证本次培训的针对性及实效性。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增强了学生党员政治思想觉悟,促进学生党员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