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邀请院领导讲授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编辑:汪暠 预审:崔世兵 终审:崔世兵时间:2021-05-27点击数:

本网讯(体育学院 胡庆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2021年5月26日下午,体育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邀请院党委副书记崔世兵讲授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崔世兵首先综述了中华五千年文明简史,他说,中华文明长期处于世界文明的中心或保持领先地位,但是,自十七世纪中叶以来,由于我国封建王朝的故步自封,无视世界资本主义的发展潮流,自十九世纪四十年代开始,随着以英国为代表的资本主义国家的不断地入侵和掠夺,中国逐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华民族面临千年不遇的民族存亡的危局。无数仁人志士以鲜血和生命探索救国之路、发展之道,1917年,随着俄国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我们送来了马克思主义,1919年爆发了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五四运动,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所以,我们学习党史必须要搞清楚党从哪里来、党做了什么、党往哪里去这三个问题。接着,崔世兵阐述了党创建的背景、初心和使命,充满激情地回顾了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要求同学们勤奋学习,练好本领,用青春和奋斗践行新时代党赋予青年大学生的历史使命。

    通过本次党课,同学们提高了对党的认识,增强了对党的感情。同学们表示,一定要珍惜在校学习的大好时光,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开拓创新、练好本领,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代代传下去。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