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李立群:执裁国际赛事的师大人

编辑:汪暠 预审:邵登辉 终审:邵登辉时间:2021-06-24点击数:

李立群,女,中共党员,教授,运动训练专业教师,国际级田径裁判。她对党忠诚,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在体育人才培养与服务竞技体育发展的一线工作中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守体育教育训练岗位36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业。2021年被评为安徽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她牢记宗旨,坚持满腔热忱投身体育强国事业。在30多年田径裁判经历中,执裁国际国内大型赛事三百余场,尤其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执裁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田径赛事,荣耀时刻,充分展示师大体育人的过硬专业素养与昂扬精神风貌。2019年晋升为国际级田径裁判,既是安徽田径事业发展的见证者,也是安徽师范大学的骄傲。她坚守初心,坚持朴素而炽热的立德树人情怀。在长期从事田径专业课的教学、训练工作中,从一项项基本技能和一个个动作难点入手,上好每一堂课;多次担任校内外运动会、专业考试的田径裁判长,多次带队参加安徽省及全国的大学生运动会,获得过多个省级冠军和全国大学生赛事第六名的优异成绩。她勤于钻研,坚持体育美育育人理念。出版《体育美学》专著性教材,在发挥体育美育功能方面作了积极有效的实践探索和理论研究,获得安徽省青年骨干教师奖和安徽师范大学“皖泰”教学二等奖。他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践行“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诺言,曾荣获安徽师范大学首届“巾帼建功标兵”。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