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重温“两个决议”,提高“政治三力”学习教育活动

编辑:汪暠 预审:高守东 终审:崔世兵时间:2021-09-13点击数:


本网讯(体育学院  毕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更好的教育引导党员教师强党性、守初心、悟思想,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院各项工作中,不断提高广大教师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6月23日,体育学院举办了重温“两个决议”,提高“政治三力”学习活动。院党委书记邵登辉、行政支部与大学体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大学体育支部书记崔琼主持会议。

邵登辉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历史和现实相结合的角度,对“两个决议”的时代背景,历史价值与当代影响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与分析。“两个决议”分别是1945年4月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81年6月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两个决议都是在对历史的深刻总结中,起到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党心民心的作用,从历史经验和现实需要的高度,深刻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为党的事业继续前进提供强大思想和精神力量。

最后,邵登辉强调重温“两个决议”是为了牢记党史,从党的历史问题不断反思,不断向前,切实在提高“政治三力”上下工夫。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全体教师要认真对待党史学习教育这件事,争取做到学在前面,走在前面,把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细。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