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四党支部邀请金涛院长主讲《形势与政策》课暨专题党课

编辑:汪暠 预审:汪暠 终审:崔世兵时间:2022-06-02点击数:


 

2022年5月27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金涛教授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讲话,深刻理解北京冬奥精神内涵”为题,为体育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主讲《形式与政策》课暨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刘利主持会议。

金涛深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讲话精神,指出北京冬奥会的圆满成功对中国、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对全球凝聚价值共识等均具有重要意义。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对外阐释了中国人历来“言必信,行必果”的大国担当,“一起向未来”的理念也丰富了国际奥林匹克精神内涵实质;对内则加快了我国体育强国和科技强国建设的步伐,坚定了文化自信与道路自信。“以人为本”理念、“硬核防疫措施”、“双闭环管理”等冬奥办赛经验模式也为我校即将承办的安徽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体育统考提供了宝贵经验。

金涛全面分析了新时代我国体育发展形势与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变化及挑战,希望研究生同学们进一步关注冬奥遗产与国家认同、冬奥促进乡村振兴、冰雪运动公共服务等体育领域最新研究方向、动态、热点与成果。他强调,新时代青年同志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牢记成功来源于奋斗,只有不断地奋斗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此次《形式与政策》课暨专题党课,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为和平而生、因和平而兴”的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以及北京冬奥精神;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发展体育的初心与使命。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党员,要牢记“以人为本”、“一起向未来”的精神,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