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体育学院举办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导师队伍水平,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学院于2021年12月15日下午2:30在北体育馆多媒体教室召开了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会议由体育学院黄德春副书记(正处)主持,体育学院受聘硕士生导师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高升副院长首先结合《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工作条例》对导师是学生的第一责任人做了进一步解读,强调导师不仅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在学术研究引导、学位论文指导和学术规范教导上负责人,同时也是思想政治教育的要要责任人,富有对其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法纪教育和道德修养教育的责任,使其梳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导师不仅要传道、授业、解惑,还应做到学高为师、为人师表、作风正派,与研究生构成学术共同体,共同研究、共同成长,研究生导师要牢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根本任务,践行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成为学生心目中高尚的“大先生”,同时提出加强落实导师思政教育责任应从交流、联系、参与、教育、审核制度着手。

随后,高升副院长对校院两级在招生政策、专业与指标概况、学籍管理、学位与学业等相关事宜做了介绍,并就研究生课程与教学、培养过程、论文评审与学位申请等重要环节进行了解读,希望各位导师对学院研究生在招生、培养、毕业相关政策以及研究生课程设置等方面进一步的参与、了解,从而更好地指导、教育好学生。

最后,对学期结束期间研究生培养相关教学、论文开题与预答辩相关工作做了布置,针对目前学院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常见的问题与导师们进行了交流并提出应对措施。建议导师们对学生的科研指导也要循序渐进、宽严相济,同时希望导师们多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思想动态并积极保持与学生沟通与交流。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