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强化体育学院研究生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20211210日下午1830,在北体育场多媒体教室召开2021级研究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体育学院高升副院长、体育学院研究生秘书俞鹏飞博士、体育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沈文清、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周瑜老师主持。


 

高升副院长就安全纪律和学习发展两方面发表讲话

 

一、安全纪律

首先,高升教授强调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由于疫情反复,多地呈发散性发展,我们仍需格外谨慎对待疫情,保护自我,但最近学生外出不请假的现象愈加频发。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学校从严从紧,严格在校管理,出校必须办理审批手续,对未按照规定手续请假的学生,将进行严肃处理。如若学生有事外出需请假,应按照《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管理条例》规定进行书面申请,存档留案,严格履行学校请假手续,落实校园疫情防控要求。

其次,高升教授强调要强化寝室纪律管理。保障宿舍用电安全,坚决不允许违规电器进寝室。在宿舍环境方面,寝室要有公约,寝室长要有担当,严格寝室管理,打造安全明亮温馨之家。而且,希望通过即将举办的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增进寝室文明建设。

二、学习发展

第一,高升教授指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迫切需要培养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需要同学们多关注时事政治,潜心学习,抓住国家重点课题,锻炼自身学习科研能力。

第二,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一直积极为研究生们搭建好的平台,如成功申报一级学科博士点等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体育学院研究生高质量培养方案,都是在为研究生群体有更好的发展空间做努力,学校方面更加注重在校研究生学习过程的评估与检测。希望研究生们转换角色善于去思考,主动出击,主动交流,培养学术思维。

第三,高升教授就学术不端问题也给在座的研究生们敲响了警钟,提出要启用抓住课程学习、学习实践、学位论文开题、中期考核、论文评阅和答辩、学位评定等关键环节,杜绝学位“注水”,坚决抵制学术不端等行为。

第四,高升教授对同学们提出了很高的期望,在研究生阶段学习才应该是生活的主旋律,研究生阶段最应该学习的就是如何沟通,如何获取知识与运用知识的能力。望同学们将科研作为生活方式望在座的同学不虚度这三年的研究生光阴,将科研作为生活方式!

 

 

随后,周瑜老师对高升副院长的指导讲话进行总结,希望各位同学在疫情防控期间,紧绷思想之弦,严格按照学校的相关规定履行请假手续;保持好寝室卫生,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同时努力做好科研学习,善于思考、多读、多看、多写、多交流;最后,感谢高升副院长百忙之中参加此次主题班会,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指导讲话。



俞鹏飞老师进行了补充,他指出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里,有的同学早已奋发图强,悄悄拔尖。在学术会议、论文发表以及重大体育比赛中均获得优异成绩,但有的同学还处在方向不明,思想散漫的状态。俞鹏飞老师希望同学们要端正态度,埋头学习,精于技能,在自己的领域里创造一片天地。同时,也指出全院领导和教师正在努力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旨在培养出体育学院“史上最强的一届研究生”。



最后沈文清老师介绍了自己的主要研究方向为运动生理生化实验,大家如果对这方面有兴趣可以随时交流沟通。作为党支部书记,提醒同学们要通过党支部活动进行学习,紧跟党的脚步。作为一名党员,要不断增强党性,坚定政治信仰,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要永远听从党的指挥。作为一名当代的新青年,更要树立远大思想,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专注科研,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整个班会活动过程中,气氛高涨,老师们提出了对同学们的希冀,同学们也对自己的未来有好的憧憬,师生交流气氛融洽,本次主题班会获得圆满成功。希望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都可以闯出自己的一番天地,无论是科研、竞赛、实践,还是个人创业等都有较好的成就。在校三年,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