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广角 >> 正文
体育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综合能力,增强团队意识,学会关爱他人, 与他人进行有效沟通,培养积极参与的人生观。经院袁书记、席院长、高院长等院领导商议,于421日上午由袁铜墙老师及其拓展团队带领,体育学院2017级研究生在校南侧篮球场组织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

早上8点半活动正式开始。主教官袁铜强老师首先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并提醒全体同学要注意安全、团队协作和迎接挑战。之后将同学们随机分成4个小组。本次的素质拓展以小组为单位,共设置了“同心鼓”“履带战车”两个拓展项目。同心鼓的项目大大检验了队员之间的默契程度,只有每位队员拉紧绳索,全神贯注,积极配合才能保证球在鼓面上击打次数更多。各小组队员在练习时紧密配合,相互鼓励,处处可以感受到团队合作的力量。“履带战车”这一项目更是对大家脑力及体力的考验,要求细心大胆,相互信任,协调配合。为了小组的胜利,组员们纷纷献计献策,女生们负责粘报纸,男生们负责做俯卧撑来为本组争夺更多的胶带,来保证本组的胜利。四个小组在比赛中都表现积极,十分活跃,活动的趣味性让每一位同学无不喜笑颜开,同时在活动中穿插的一些分享总结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友谊、感动、信任以及感恩。

通过这次拓展活动,同学们在实践锻炼中学习,在体验学习中改变,每个人都深刻感受到作为团队中的一员所要承担的责任。这种“体验式学习”增进了彼此的信任感、责任感,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沟通能力、领导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他们会以更加乐观、自信的心态去面对未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