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广角 >> 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2020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12月16日下午,我院2020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在北侧田径场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邵登辉同志、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分管院长高升教授以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会议。培训会还邀请到教育科学学院聂竹明副院长,为全体导师做关于研究生培训经验介绍专题讲座。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邵登辉主持。


培训会伊始,邵登辉书记介绍会议主题以及相关会议议程,随后聂竹明副院长进行研究生培训经验介绍专题讲座,分五个部分展开,其一、体院与教科院是一家,都是研究生大院,都要建设研究生强院,并且进行了相关学位点情况介绍;其二、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并且结合近年来研究生培养中问题与现象进行分析;其三、研究生教育中还存在一定的过程与质量问题,主要原因是学位论文与奖助导向脱钩;其四、构建研究生培养全过程质量评价体系,并且介绍教科院的经验;其五、导师不是荣誉,更非水平,身份的象征,而一个岗位、一份责任和义务,并且充分肯定体育学院的导师队伍。


接着,高升副院长解读了《关于印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相关文件。最后,邵登辉书记进行了总结,谈到新时期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导师的压力、学院的压力,并且结合学生就业形势与问题进行分析,要求导师定期与所指导的学生面对面交流沟通,做好引路人、示范者、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