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本好同志校级“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时间:2018-12-03点击数:

魏本好,中共党员,副教授,1965年8月出生,安徽寿县人,1989年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同年留任。现任体育教育专业党支部书记。

本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以“三育人”为工作导向。在教学工作中特别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努力为祖国培养合格的接班人和建设者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在教学工作中,本人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座右铭,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前提下,努力以自己的言行为学生做表率,去影响和教育学生,这些也必须从点滴做起。在实际教学过程中,现在学生每个学期的期末考试成绩有40%的平时分数,学校给老师的权利很大,常言说得好,权力大责任就大,学生对分数非常敏感,教师如何给学生的40%成绩,其实教师最终给的分数学生眼睛是雪亮的,这就要求我们要认真、公平、公正地对待!我每个学期无论理论还是实践课,开学的第一次课都向每位学生阐述清楚课堂表现、作业、考勤等组成我们的平时分数和构成的比例,并对请假、迟到、早退、旷课等都有明确的规定,使学生知道并监督老师的执行,学期结束并向学生公示,严格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这些都是做学生思想工作的基础。

在平时本人经常在操场上为一些田径术科项目较差,学习起来比较困难的学生进行辅导,并为此专门组织体育教育党支部党员分项目为学生辅导,用实际行动关爱、关心学生,激励学生刻苦努力,促使了这些学生的不断进步。

平时包括利用业余时间培训一批有一批学生有关田径裁判、田径竞赛规则的有关知识,在传授知识的同时,结合专业进行思想教育,教育他们遵守裁判规则,秉公、公平、公正执裁,为树立良好的行业规范和为体育事业发展做贡献,把思想教育工作深入到学习的各个方面。曾先后多次带领学生进行社会专业实践、参加繁昌县、芜湖市、三山区、弋江区等田径运动会的裁判工作,学生优秀的专业技能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受到了举办单位的极高评价。这也是我始终践行在教书中育人的良好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我上届担任2013级体育教育专业田径专修班的专业课教学任务,在教学中广泛与学生交流,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鼓励学生积极备战考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取更大程度的丰富自己,在我的鼓励和监督下,本班12名学生有8人参加考研,其中7人考取了研究生。

在自己的努力和严于律己下的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学生们认可,在2017年2013届毕业生的评选中获得了“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光荣称号,同时在2017年被评为“三育人先进工作者”称号。自己感到无比的欣慰。这些将激励我不断前行,争取更好地为学生服务,为体育教育做出更大的奉献和贡献。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