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离校,感恩母校”——体育学院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纪实

编辑:张学谦 预审:崔世兵 终审:崔世兵时间:2019-06-19点击数:

本网讯(体育学院)光阴似箭,岁月荏苒。六月悄然而至,又是一年毕业季。2019届毕业生带着母校老师的谆谆教诲、学弟学妹的真切祝福,踏上新的征程,开始新的奋斗。体育学院开展各项活动,引导毕业生绿色离校、感恩母校、文明离校。

爱心行动在路上——山区爱心活动

此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收取大四离校废旧物资,利用暑期社会实践,将成色好且实用的书籍、物品带给山区的孩子,实现物品的二次循环利用,减少资源的浪费。另一方面,面对面宣传绿色离校、绿色回收理念,让更多的大四学生了解到绿色回收、绿色离校的意义。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也都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意义非凡,减少资源浪费的同时也帮助了需要帮助的学生。同时,不仅进一步面对面宣传“绿色离校·绿色感恩”活动理念,也让更多的大学生真正了解到本次活动的意义。

6F92B51307042E1A4C73B2AFF77AA001

 

留住最美感恩瞬间——DV校园记录

活动通过毕业生与非毕业生们随手拍下的毕业季的感恩瞬间,如学生捐赠书籍的瞬间、收集整理捐赠物品的瞬间、毕业季告别的瞬间等等,这些照片都留下了毕业季的最美记忆。学院后期还会有照片展示活动,对优秀作品进行评选作为毕业季摄影展的素材。

1D51D7447C29D193524A936B3CCDFB36

青春正能量——欢送篮球赛

6月12日,由学院组织的一年一度欢送毕业生篮球赛在北侧体育馆如期举行,体育学院的领导老师们与2019届毕业生们同场竞技,比赛在充满师生情谊的欢快氛围中展开角逐。学生篮球队通过积极的拼抢,打防守反击,并利用个人能力突破,不断取分。教工篮球队则稳扎稳打,利用娴熟的球技、默契的配合和精准的投篮,两队比分交替领先。用篮球赛来代替传统的谢师宴,不仅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也体现了“绿色离校”活动环保的主题。

1F040D2FBF9E768F2911139B4247806B

上好最后一课——安全文明离校

为确保同学们顺利毕业并安全文明离校,5月16日在图书馆报告厅,学院特为2019届全体毕业生开展文明离校动员大会这最后一节课,发出关于安全、纪律、诚信等方面十条建议,并发放《体育学院2019届全体毕业生安全承诺书》,让所有学生认真阅读后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

EFE10CD93D62E801ABCDF8DA1BFBC86B

关怀毕业学子——院领导亲切问候

在6月12日,学院领导和毕业班辅导员来到学生宿舍与毕业生话别,老师们与毕业生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了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能将自己大学四年期间学到的专业知识学以致用,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学们也表达了自己对老师与母校的不舍和感恩之情,表示一定会不负众望,发扬师大人勤勤恳恳、踏实肯干的优良传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成绩,回报母校。老师们还向同学们反复强调了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带着他们的祝福,安全离校,愉快毕业,高高兴兴地走出学校,在新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EE288080C261D13BA4DBCC6867F81379

B632D9F2DF1138F49010F91CCD5A3507

做好离校相关事宜——助学金与证书颁发

6月12日上午,在学院办公楼颁发了毕业生学位证、毕业证、报到证等。当天下午,在学院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体育学院第七届陶绍新助学金颁发仪式。在颁发仪式上,院党委书记袁德水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希望全体受助学生要以身边优秀学子为榜样,把陶绍新先生的无私帮助转化成学习的动力,发奋图强,追求卓越;要向陶绍新先生学习,胸怀理想,砥砺奋进;要学会珍惜、学会感恩,为实现个人的青春梦、高水平的师大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光添彩。

Cache_2bc5a23ff71d1e34.

_MG_2624_wps图片

据悉,“绿色离校•感恩母校”项目是由“2016北京榜样”人物、“绿色中国2011环保成就奖”最年轻获奖者陈文森在2012年发起。这种环保健康项目可以让大学生更好地了解社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增强全校在校学生对社会公益的关注,为毕业生提供一个服务社会的平台。将“绿”与“爱”更好的融合起来,为社会发展进步贡献一份微薄之力。2018年体育学院选派辅导员吴家赓和学生会主席朱平林赴北京参加“绿色离校•感恩母校”项目培训,今年他们将所学成果用于实践,成效显著。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