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帮帮团”助力三德村脱贫攻坚

编辑:黄彦锴 预审:邵登辉 终审:邵登辉时间:2020-11-29点击数:

本网讯(体育学院 陈实)为落实校党委对口帮扶宿松县三德村的部署要求,经过前期对接筹备,1126日,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邵登辉、副院长钟晨、办公室主任陈实等,实地到三德村开展消费扶贫、体教帮扶、援建捐赠等活动,倾情助力三德村脱贫攻坚。

经前期与我校派驻三德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黄德春对接,着眼务实长效、帮合所需,体育学院工会动员学院教职工组成消费扶贫“帮帮团”,自愿定向采购三德村贫困户自产的农产品。村民胡文安因妻子大病致贫,但他自强不息发展养蜂产业,可今年疫情导致其所产蜂蜜滞销;村民段育元因妻子残疾、孩子读书致家庭困难,为助其脱贫驻村工作队年初代表学校给他家捐赠了6只羊,目前已繁殖扩大到9只,年底想售卖4只补贴家用。体育学院“帮帮团”代表和驻村工作队一行来到他们家中,实地包购蜂蜜300斤、羊肉120余斤,帮助三户贫困家庭增收10000余元,并鼓励其继续发展养蜂养羊等,巩固脱贫奔小康。邵登辉一行还到光荣中学就体育教学、体育设施等进行调研,交流体育教育实习实践、体育教学设施捐赠等帮扶事宜;学院为三德村档案室建设捐赠专款4800元,用于加强脱贫、村务等档案资料建设。


体育学院“帮帮团”活动中,学院教职工积极响应号召,贫困户农产品一经发布很快被全部订购,大家表示力所能及帮困难乡亲一把是应尽情意。“帮帮团”也是我校驻村工作队着眼长效帮扶的一次尝试,旨在为乡亲们拓展快捷实用的农产品销售渠道。活动中再次感受和展示了黄德春、桂晓骏、付勇等同志那种想干事干成事的担当,那种师大人身上的初心与情怀。据悉,目前体育学院还在以“浸润计划”等为载体,持续助力对口帮扶工作。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241003 联系电话:5910709
Copyright 2015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版权所有

访问量:

学院团委微信

学院团委微博